李昕教授带你了解旅游


  • 2018
  • 01/09
  • 16:01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澳门城市大学李昕教授在白鹭苑东湖厅做学术讲座。这次讲座主要对生态旅游相关理论、志愿者旅游理论、特殊事件与事件管理基础课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全方面的讲解,我院16级学生参加了这次的专业讲座。

李教授讲话

    首先李昕教授向全体学生说道,生态旅游是在纯自然的环境中进行的旅游活动,旅游者在旅程中会受到环境保护知识的教育。生态旅游以可持续发展作为发展原则,其目标体系较为宽泛。可持续发展理论要求实现社会、经济、环境三大效益协调发展,简而言之,这三大效益也是生态旅游的发展目标。


李昕教授分析多克西的“激怒指数”模式

    李昕教授提及到了最近在三亚兴起的新型旅游―志愿者旅游,李教授认为志愿者旅游是志愿者服务与旅游休闲活动相结合的一项新型旅游。而旅游休闲者在旅游目的地除了提供志愿者服务还能享受许多的娱乐休闲项目。然后李教授向学生讲解了旅游特殊事件基础课,旅游特殊事件课程是指在旅游研究中,人们通常把节日和假日结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讨论。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主要就旅游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三亚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李教授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这次讲座上,李教授全面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了解,本次讲座也使同学们提前了解了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文:赵媛 散旦卓玛)

   (图:卢紫薇)

   (编辑:李湘婷)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