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如火


  • 2018
  • 02/03
  • 20:5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家家户户的门上早已贴上了或火红或金黄的对联,每一家的老老少少都乐得合不拢嘴。兴奋的孩子们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品尝着一年一度的晚会大餐――春节晚会;有的急着给自己的长辈拜年,发短信,打电话,所有新年的祝福话语仿佛怎么也说不完;调皮的孩子正在向自己的父辈们 “讨要”压岁钱;屋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 开了锅,五彩的烟花更是把这个特殊的夜晚点缀得绚丽多姿。


正月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迎着人们的喜悦祥和而来。我这个平时最赖床的懒汉,今天却起了个大早,因为我极想穿上我那美丽的新衣,出去好好炫耀一番。我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我们走在拜年队伍的前面,见到长辈们拜个年,说几句吉利话,就可以收获一大把的压岁钱,然后拿到街上去买自己喜爱的东西――玩具、零食、鞭炮……家长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对我们的放纵是那么的宽容,一切都有了!这就是过年的感觉。


“放鞭炮喽!”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小孩子们很快都聚在了一起。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响声震天,四处飞溅,仿佛要把一个个美好的愿望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炮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

到了吃饭的时候,望着满桌子平时最爱吃的菜肴,我们小孩子却一点儿也不觉得饿。大人们在推杯换盏之间,谈论最多是:今非昔比啊!今天的幸福生活从餐桌上最能说明问题,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天天就像在过年!


在春节里,每个阶级的人都在向自己的长辈们奉献孝心,就好比如妈妈级的人群,他们会问父母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用自己赚来的钱,给父母置办几件暖和的大衣,给父母送一些好吃的食物或者帮助父母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而像我们这一辈的小孩,则可以为自己操劳了一年的父母倒一杯茶,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如此,有些心思细腻的小孩,还会为自己父母准备一份精致的小礼物。我想:当父母接过儿女的衣服、接过儿女为自己倒的一杯茶,脸上挂的肯定是心满意足的笑容,心里想的肯定是高兴儿的事情,嘴上说的肯定是祝福的话。

春节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节日,它在于那份人与人之间的温馨,它温暖在一家人的问候和温情中。所以在春节,一定要对自己的父母献上一份心意。正所谓亲情如火!

 

 

(文:金佳敏)

(图:龚静雯)

(编辑: 刘畅)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