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汉服少女


  • 2018
  • 03/02
  • 23:36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已经成年了。回头想想,在我经历18年的人生中,有过无数的友谊,但是这其中有一段友谊已占了我十三年的时光。

    这段友谊的主人是一个外表安静秀气,内心精灵古怪的少女,这个少女是我的发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互相了解彼此且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因此,在这十三年里,我见证了一个连画笔怎么握都不知道的画画小白到现在酷爱汉服并准备设计更多汉服的个性少女。

    小学的她,汉服想法的萌芽阶段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们曾当了很多年的同桌,因此对对方小时候的事有着深刻的了解。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那次画画课,让她对汉服产生了初步的想法。记得在那次课上,老师让画自己理想中的样子,她画了一个长袖长裙的古代少女,我当时看她的画,只觉得她的画与其他人的画挺不同的,感觉挺独树一帜的,所以现在她的那幅画,我现在还有印象。故现在想想,她画上少女身上穿的衣服就挺像汉服的,她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就对汉服产生了兴趣吧。

    高中的她,汉服想法的计划阶段

    从初中开始她就对汉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高中由于误打误撞让她这个数理化小白选择了理科,可奈何她理科成绩实在太差,再加上她在人口大省河南高考,便想着通过艺考上大学。而她选择的艺考科目当然就是画画了,为了让她有更好的画画成绩,她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就去北京学习了画画。这样一来,为她将来设计汉服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也使得她更加坚定了对将来设计汉服的想法。

    大学的她,汉服想法的发展阶段

    她经过一年在北京飘零的求学生活,使得她艺考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成绩,很顺利的进入到了很好的大学,一个不错的设计专业,相信这个专业会对她以后的汉服设计有很大的帮助。其实今年寒假与她见面,就发现她有很大的变化,其中,最让我想不到的是,她竟然在业余时间卖自己做的汉服樱络,并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我们的友谊还会继续,她的汉服之路也在继续并且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看见她自己设计汉服的成品。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我期待着我心中的有着汉服梦的少女会变成将来知名的汉服设计女人。

    



    (文:巩宸昕

    (图:张丹 徐静雯)

    (编辑:韩擎天)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