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 新年伊始


  • 2018
  • 03/02
  • 23:47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1月25日,大家终于迎来了放假的日子,校园里充满着拉动行李箱的声音,背井离乡的游子,都纷纷赶回家,与亲人团聚。从温暖如春的三亚回到了白雪皑皑的家乡。一时间,大家的朋友圈里被雪“掩埋”!

    春节回家团聚,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有别于世界其他民族的文化心理。这种心理,在我们民俗文化的底蕴深处,可以说是根深蒂固,流传甚广,仿佛是每个人身上难以磨灭的烙印,这种团圆习俗在内外中国人的头里都以扎下了深深的根脉。

    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就不知不觉的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贴满了红对联,充满节日气氛的街道里挂满了红通通的灯笼。在漆黑的夜晚中映衬的异常明亮。到了晚上,全家都聚在电视前,等待着观看春晚。对于我个人来说,今年春晚最有看点的就是在三亚设有分会场。感觉自己头一次离春晚这么近,有种温暖的感觉。最期待的还是由三亚学院的22名师生亮相春晚。

春节分会场在三亚

    除夕这一天对华人来说极为重要。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吃团圆饭。在古代的中国,一些监狱官员甚至放囚犯回家与家人团圆过年,由此可见,“团年饭”对古代中国人是何等的重要。

    年夜饭的名堂很多,南北各地不同,有饺子、馄顿,长面等。而且各有讲究。

北方人过年习惯吃饺子,是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又因为白面饺子形状很像元宝,一盆盆端上桌象征着“新年大发财,元宝滚滚来”之意。有的包饺子时,还把几门沸腾水消毒后的硬币包进去,说是谁先吃到了,就能多挣钱。

春节小知识

    守岁也成为了一大习俗,大家都会等到十二点,吃年夜饭,放鞭炮,以此证明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无论是外出打工,还是离乡的游子最期待的就是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的时刻。团圆才是我们过春节最好的证明。

    网络上有个很暖心的互动:牵妈妈的手。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高科技不断的发展,人们与手机越来越分离不开,春节期间大家不要做“低头族”,多和父母说说话,聊聊你在外的一些趣事。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春节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的过去了。它意味着亲人团聚,意味着卸下一年的不快与负担。我想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春节这个不可多得的节日,哪怕仅仅是为了与亲人团聚。因为,它是你心底最直接的期待,最温柔的一束光芒。

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文:范国庆

    (图:熊敏)

    (编辑:韩擎天)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