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甘肃


  • 2018
  • 01/28
  • 18:53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美食,顾名思义就是美味的食物,贵的有山珍海味,便宜的有街边小吃。其实美食是不分贵贱的,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可以称之为美食。中国素有“烹饪王国”这个美誉,在这个美食大王国里,我们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营养物质各不相同,品味更多美食,享受更多健康,也让人吃得更加开心。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甘肃,简称甘或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兰州,省名取甘州(今张掖)与肃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于西夏曾置甘肃军司,元代设甘肃省,简称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陇山(六盘水)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设置过陇东道,故又简称为陇。甘肃美食,才下舌尖,又上心头!当我们为中华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深深陶醉时,无数人更想一品那蜷缩在味蕾中的东方味道。其实我们甘肃的地方特色美食也绝对称得上是甘肃人的一大骄傲,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慢慢品味不可不知的甘肃美食!


兰州拉面

   今天主要介绍的是甘肃敦煌的美食:

   敦煌酿皮子有的黄亮滑爽,有的洁白如玉。将圆形的酿皮切成细长条,放几片面筋,加一点芥末、蒜汁、辣椒、酱油和香醋,便可食用,口感韧性十足,口味酸辣爽快。


酿皮子

   敦煌臊子面是一种传统手工麦面制品,或许你会疑惑, 臊子面不是西安的特色小吃吗?其实臊子面同样是敦煌的传统面食,用臊子面待客,是敦煌人最好的款待。吃一碗臊子面,还会使什么疲劳都消失了,去敦煌看莫高窟的的同时,还不妨试上一碗臊子面。


臊子面

   羊肉粉汤是敦煌传统小吃。选用敦煌本地饲养的膘肥体壮羯羊,宰好洗净切成大块,然后清水下锅。待快熟时,打净血沫,放入少许精盐,肉熟后捞出,剃骨,后将剔骨回锅,温火熬煮成汤。食用时,先将骨汤兑水,放人适量生姜。胡椒,花椒,桂皮,玉果,辣椒、精盐,萝卜片。大蒜等香料煮沸,再将熟肉切成薄片与切成块的凉粉盛人碗中,舀入沸汤,上面撒上香菜末、韭菜和葱、辣椒末等。观之红黄绿白,香味扑鼻,食之香辣爽口,肥而不腻。有滋补、发热、祛寒之效。


羊肉粉汤

   杏皮水是敦煌当地特色的饮料,以当地特产的李广杏为原料,与酸梅汤有些相似,但口感要较为柔和一些,物美价廉,不仅好喝,而且解暑。在敦煌的大街小巷、各个超市、各个景点门口以及沙洲市场都可买到,价格几元钱一份。


杏皮水

   甘肃带给你的,不仅有无数的美食,还有沙漠古城楼兰般的西域情怀,兰州黄河穿城而过的细腻温情……驼铃在甘肃大地响起,吸引着远方的人儿前来倾听,我在热情好客的甘肃等着你。




(文:王雯昕)

(图:来源于网路)

(编辑:赵越)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