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哈尔滨,坐标黑龙江


  • 2018
  • 01/31
  • 17:1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早晨,刚起床,引入眼帘的是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仿佛是这座城与雪的邂逅。

   最爱的季节便是冬季,它不像春天,生机盎然;不像夏天,绿树成荫;也不像秋天,枫叶似火。它更有自己的风格,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有一副洁白,纯洁的象征。雪,在印象中,它圣洁无暇,它是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施,无论多么渺小,它们会团结在一起,成为一个雪的大家族。

   哈尔滨的冬天,一个神奇的冰雪世界:银妆素裹的松花江,玉砌翠琢的冰雪大世界,晶莹剔透的太阳岛雪雕博览会,溢光流彩的中央大街……还有那大街小巷晃动的冰糖葫芦,一道道的靓丽风景令人神夺意摇。


    冰雪大世界夜景

   把一大块雪抑或一大块冰,堆砌成方形。然后以挫刀雕琢,钩钩砍砍,平平斫斫。也就十几天多则月余的时间,就变成了粉雕玉器般的灵气物件。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亭台楼阁、高楼大厦、俊男靓女,乃至奇型异景,尽是用白雪和透明的冰造就。洁白,纯净,神奇。面对着雪雕冰雕,你不禁会有这些想法,若是晚间来此,雪雕旁的镭射灯,冰雕内的彩灯,灯灯相映成辉,座座光彩照人。光影交织,奇幻至斯。置身其中,只觉时光都被艺术的停滞了下来,忘却了彻骨的奇寒,忘却了流逝的时间,忘却了世俗的闷烦。只知道,我们所在的仿佛并非人间。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艺术品,有五花八门的风筝;各式各样的乐器;耐人寻味的名画;造型各异的泥塑,而我最喜欢晶莹剔透的冰雕,多么晶莹剔透的冰雕啊!我喜爱冰雕,它虽然没有泥塑那样能长久保存,虽然没有名画那样耐人寻味,但是它却以优美的外表,纯洁的内心吸引着我。今天,冰雕前依然有神态悠闲的人群流连欣赏,几个孩子在绕着冰雕群欢快追逐,而我也举起相机照下了冰雕的倩影,尽管手有冰凉刺骨的感觉,审美的愉悦清泉却止不住在心底涌流。


美丽的冰雕

   一直相信,冰雪是有灵性的,但是冰雪无言。那么她们更多的美好,只能借助艺术家们来呈现。如果来到哈尔滨,你很有可能亲眼看到那些杂乱无形的冰雪,是怎样在艺术家的手上幻化出种种奇异的造型,是怎样忽然间来到了冰雪造就的童话世界。

   在这冰雪的世界里,仿佛一切的寒冷都被赶走,留下的只有那颗火热的心。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融入了这片童话世界,在安静与梦幻中发挥一切的想象,去编织一个遥远的雪国故事。




(文:高宁薄)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赵越)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