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的六分之一


  • 2018
  • 03/01
  • 17:5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三月了,二零一八年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一。明日就是元宵节,年还没有过完,就已经进入三月了。昨天和老朋友一起吃了个饭,回家之后翻来覆去没有睡着,或许是喝了咖啡的缘故。

   “我觉得所有人都把自己藏起来了,每个人都给自己套了一层壳。”

   “因为长大了呀。”

   “我感觉好像再也找不到以前那种无忧虑的快乐了。”

   “因为长大了呀。”

    长大的过程是如此的吗?我曾经可以和你们彻夜长谈,到现在只剩下饭后的四目相对。我很久没有和人产生亲密的联系了,每个人在心中都给自我设下了安全线。只能到这里了,我不会让别人再向前一步,也不会轻易去尝试打开他人心中的锁。

    我们都是这样子慢慢成为一座孤岛的。

    而我们越来越不快乐,是因为长大后的我们想要的越来越多。许多人都在感叹时光流逝,有人说时间是无情的,任你百般珍惜它、怜爱它,它不但不会对你怀有一丝的感恩,而常常换来的却是无情的抛弃。生活中的我们通常都在关心漫长过后的那份得失,却不曾或者说很少考虑这个过程中的真假是非。

    时间不是磨难与坎坷的孕育者,更不是我们挫败和失落的赋予者,她只是一位不谙世事的见证者。所以说,错的不是时间,而是我们那颗早已被风化的心。




    一月的时候在杭州待了一周的时间。杭州是我最喜欢的国内城市了,没有之一。仅仅是以偶尔去住几天的角度来说。杭城是我心目中江南水乡的模样,是山是水又似画。

   “西溪且留下”,它有很多名字都十分好听的地方:转塘、留下、十里琅珰、下满觉陇。

    在杭州的那一周,朋友Laura忙着工作没有时间陪我。一月还是很冷的时候,修完相机屏幕之后就近逛了郭庄。相比较大家觉得必去的景点,我倒是更加喜欢边走边逛的随意感。

   “杭州名园很多,今存旧观者惟此而已”。偌大一个杭州,郭庄算是硕果仅存还有古味的一个了。但此园毕竟经过大修,光绪年间的西洋式住宅和石舫倒是拆掉了,却少古树、名石,因此古意亦略逊。虽“风姿再现,如古画之重裱”,总体而言倒具有一种现代性,不是那么古典。建筑的风格总体依然淡雅,用素色,白色,原色,无彩绘,少雕饰,是南宋的风味。与苏州的园林的文气相比,杭州的园林还是带着一丝富贵气,也许大约是清代又是商人所有,但此园格调不俗,和人疏离之后,和大自然更加亲近。



    

    一月的最后一天,我遇到了横店近几年最大的雪。南方的雪不像北方的雪那般坚硬,落在手上便化了。南方的雪也不像北方的雪那么多满地是雪,但仔细一看,还是会有一点一点的如星星搬耀眼的雪片。把脚踩上去,轻盈的雪花会随着脚的抬起一起缓缓的升起,又轻轻的落下。

南方下雪之后变得更加温柔了,又美又浪漫,只属于南方的美。

            “春有苏堤春晓,夏有曲院风荷,

             秋有平湖秋月,冬有断桥残雪。”

    那日刚好在宫中。雪一落下来,就好似被带回清朝时期,平日里毫无吸引的景色都变得熠熠发光起来。雪是唯一可以让我忘记冬天的寒冷,荒芜和萧瑟。或许是南方人的原因使我对雪的迷恋比常人多N倍。

            “夏天看海,冬天赏雪”


    

    二月很短暂,只有28天。中旬之后就是春节,二月随着春节而结束。最后一年厚着脸皮接下所有长辈给的压岁钱,却在心中轻轻叹息“我怎么就24岁了呢”。

    我小时候总是迫切地想要长大,跨过初高中,直接进入大学生活,一方面是想要不劳而获成为一名大学生,另一方面是太想跳脱出当时的状态。我当时那么小,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现在想来也是如此的不可思议。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二月。六月,我就要正式走出校园,丢掉“学生”身份,走向社会,做一个努力奋斗的社会人士。

    突然想起村上春树的语录: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你要听话,

    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今儿的月亮已经很圆了,明天就是十五了,找个人一起赏花灯,看月亮吧。

    一起赏月是我心目中的浪漫top前三了。哦,我的浪漫真廉价。




(文:张筱)

(图:张筱)

(编辑:冯雅鑫)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