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知需躬行,上下而求索


  • 2015
  • 05/20
  • 18:06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蜈支洲景区招聘主管在我院召开宣讲会


       所有热爱激情和冒险的游客们都不会错过拥有“第一潜水基地”美誉的蜈支洲岛。蜈支洲岛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其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更是超乎想象。蜈支洲岛作为一个4A级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固然不可缺少,但是整个系统的运行以及人员安排也是不可小觑的。蜈支洲岛景区的工作人员于我院书知楼2206室召开了一场面向13级学生的宣讲会。
       13级旅行社管理专业全体学生、部分13级高尔夫专业的学生以及学院相关的负责老师陆续到场,蜈支洲岛景区的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景区的招聘主管沙忠忠首先对蜈支洲岛进行了介绍,他在向大家展示的ppt中说到,蜈支洲岛作为杰出景区,旨在给予所有游客以“服务、满意、分享的全新体验”。在知名电影《私人定制》选景时,蜈支洲当仁不让,凭借其独有的热带海岛风光顺利成为了该电影的拍摄地。在随后的宣讲中,沙主管对蜈支洲的知名景点做了简短的介绍。最后,沙主管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蜈支洲岛的各类特色项目,譬如香蕉船、拖曳伞、潜水等。随后上台进行宣讲的是刘金孜同学。他是11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蜈支洲岛的一名正式员工。刘金孜主要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谈到了自己在蜈支洲岛工作至今的感触及收获,使前来听宣讲会的同学们对认知实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景区介绍就此告一段落,随后进行的是互动发问环节。学生们询问了工作时间、宿舍状况,内导标准等问题方面,沙主管都一一进行了答复。



蜈支洲景区招聘总管沙忠忠与同学们交流


老师们和同学们认真听其宣讲内容


       在宣讲部分结束后,便开始了正式的招聘环节。我院学生分为两队同时进行应聘,老师们更是在一旁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在招聘会上,我院记者有幸采访到旅行社管理专业的赵良成老师,在问及宣讲会的效用时,赵良成老师谈到,景区宣讲会一方面有利于学校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走向认知实习,学生在实习岗位上掌握了相关技能之后再回到课堂进行理论巩固,将更有利于我院培养实用型、应用型的人才。随后,我院记者问到蜈支洲岛作为一个实习基地与其他基地相比较而言有何不同时,赵良成老师表示蜈支洲岛作为一个海岛景区,这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是其他景区无法超越的,也正是由于其海岛自然原生态的现状,令它的水上活动在同类型的产品中可以独树一帜。我院学生若能进入该景区实习,不仅可以锻炼讲解和服务的技能,甚至还能掌握水上活动的设计以及其运营的模式。


同学认真填写简历


我院赵良成老师谈自己对此次交流会的感想


       在这之后,我院记者又对刚刚结束应聘的毕盛媛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访问,毕盛媛同学谈及自己选择参加蜈支洲岛面试的原因时表示,蜈支洲岛优美的海岛风光深深地吸引了她,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工作能够给她带来愉悦的心情。毕盛媛同学此次应聘的职位是景区讲解员,同学在应聘该景区时的个人介绍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自我介绍;其次,是对景区的了解;最后,是针对应聘岗位表达个人的观点。在此,我们由衷地祝愿毕盛媛同学能够顺利通过蜈支洲岛景区的招聘。


同学们积极的参与面试


       在课堂上侃侃而谈是一回事,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又是另一回事。宣讲会是我院学子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路。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可是前方坎坷,其路漫漫,我们只能上下求索,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


文:周敏  文编:潘小宇    图:杨梦雅  图编:张卉卓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