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南方有岛


  • 2018
  • 03/04
  • 11:55
  • 我们在旅途

  • 浏览量

    说到海南,首先给人的印象是在祖国地图的最南端,是一个可以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海南岛地处热带,属热带季风气候,素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现如今,海南岛开始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伟大目标,相信海南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海南风景)

    海南全省陆地(包括海南岛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总面积达到了约200万平方公里。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含海域)第一大省。在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至此,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步入正轨。我国将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海南换花节)

    海南省有汉族、黎族、苗族、回族、壮族等30多个民族居住在海南,所以海南很重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传统棉纺织工艺、琼剧、海南澄迈民间炭画像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列为保护对象。海南岛有丰富的民间文化,所以衍生了许多独特的民间节庆活动。比如: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晚上,在海南海口琼山区府城举行一年一度的换花节。每年农历二月初九至十九,全省不少地方举行一次四天的冼夫人文化节(原称军坡节),是为了纪念冼夫人举行的民间奉祀活动。每年农历的三月三是黎族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和幸福的传统佳节。海南黎族、苗族都有欢度“三月三”的习俗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文昌鸡)

    当然还有来岛旅游必买的土特产,比如丰富的热带水果、在民间可以膜拜大师的民族工艺品、椰子的一系列产品也是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

    “海南四大名菜”:

    “文昌鸡”是一种优质的鸡,因产于海南文昌而得名。海南人吃文昌鸡传统吃法是白斩,白斩是最能体现文昌鸡的鲜美嫩滑保留鸡的原汁原味,同时配有以鸡油、鸡汤蒸煮的米饭,美味两字都难以体现。文昌鸡在香港、东南亚一带备受推崇,名气颇盛。

    “加积鸭”其特点鸭肉肥厚,皮白滑脆,加积鸭的烹饪方法有多种,但以白斩最能体现原汁原味因此这种方法最为有名。

    “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和乐蟹的烹调方法多样,以清蒸为佳,既能保持原味,又能保持原来的形状美观。

    “东山羊”产于万宁东山岭的东山羊肉,配以各种香料经过各种烹调方法精调而制。

(海南环岛高铁)

    海南省还有多个旅游景区,比如三亚天涯海角、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亚龙湾、蜈支洲岛、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多种著名景点。海南省现已开通环岛高铁,交通方便,可以节省更多时间来享受海南的优质空气和美丽景色。

    北冥有鱼,南方有岛,风光无限好。

    我热爱我的家乡,我希望我的家乡在勤劳的人民的双手下越变越好。




    (文:倪晓曦 )

    (图:卢振宇)

    (编辑:韩擎天)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