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共同体的探究


  • 2018
  • 02/22
  • 16:17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演讲。描绘了世界的未来,其实我们中国的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其实早在2013年的时候,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中,第一次向世界传递了他对人类文明走向的基本判断,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生活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的同一个时空中,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这也是我们的习大大首次向世界阐述他的全球观。


2013年3月,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

   贫困和战乱,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金融危机,贸易危机和环境污染等等,世界现在怎么了?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面对现实问题去解决,提出正确的方案与方针,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担当,也是各国政治家应该考虑的问题。

   我们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简单来说就是五个世界

   坚持对话协商,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

   坚持共建共享,建设一个普通安全的世界

   坚持合作共赢,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

   坚持交流借鉴,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

   坚持低碳绿色,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我们中国提出的这五个世界,其实从战乱,安全,共利益,包容,和环境的问题方面考虑的,全方面的概括了五个世界。

   其实五年来我们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在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国际维和到远海护航,从一带一路到巴黎气候协定,从中非合作到埃博拉救助,如今在世界的每个地方,都能听见中国的声音,看到了中国的善举,我们在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感染其他的国家,带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2017年2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写入联合国

   2017年10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2018年2月25号,中国中央建议在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时,增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是我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追求,它也是中国对世界未来的信念,也是中国对世界的责任,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祖国的强大,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我们应该珍惜,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热爱国家,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习近平在印度万隆和各国领导人、民众在一起

   作为团委的一份子我要积极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知识,做好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




(文:刘玉)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赵越)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