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才能接受和你不同的别人


  • 2018
  • 03/01
  • 16:3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没有什么是比时间更具说服力的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学院里必经的实习一课,在二月二十八号终于画上了句号。

   人是要在压力下才能成长的,初入社会的我,用六个月的时间验证了一个道理。不要因为别人都在说难,自己就去逃避。如果到坚持不住的那一天,选择放弃,内心无憾的头也不回的走。不怕年轻时候吃的苦,挨的骂 ,人生苦到谷底了一定会开始走上坡线,那就是成长路上熬出头的一天。

                                                     记2017.9.15


   我们常常被一句“以后怎么办”给吓退,可日子是过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生而为人,总是在痛里有所收获。看着光鲜亮丽的游客来三亚度假,而我们却是在工作,虽然不平衡,但是我知道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一定在不断克服困难,才能继续向前走。没有谁比谁过的更洒脱,别人脸上的云淡风轻,只是我们看不到牙咬的有多紧,他走路带着风,不知道他有曾摔伤的淤青,看起来笑得云淡风轻,没人知道他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实习到了瓶颈期,见到游客莫名烦躁,带团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想应该是少了耐心。十二月的北方已经很冷了,带团结束,和游客因为车迟到的问题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天很冷,爸爸在电话里说,一个人的格局是被委屈喂大的。我看到零下几度的天,爸爸带着工人还在韩城干活,我知道没有一份工作是轻松的,不是只有自己饱受委屈,成长路上总是在痛里有所收获。

                                                    记2017.11.21


   几个月前,碰到蛮横不讲理的游客,自己软弱的一点也不会保护自己,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连道理都不敢跟讲。几个月后,游客迟到在先,到了还找导游麻烦,可是这一次,自己不再是傻傻的被欺负,而是充满底气地理论,这种不愉快谁都不愿意发生,后来一位前辈跟我说,遇到这种情况要学会机智的转化矛盾。导游等你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都可以,但是你要问问后面全车这四十多个游客他们同意不同意,游客是出来玩的心情导游很理解,但是是你们迟到在先,违反约定在先的,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一个导游面对着全车这么多人,你能做到多少?再后来,事情解决之后,一个朋友这么跟我讲,大可不用理这种人,生活中就是个失败者,出来旅游还想找点存在感,他以为让你难堪了,其实是全车人在看他的笑话而已,有本事去机场动车站闹,这样当着全车人蛮不讲理,徒增笑料,把他当个笑话,一笑而过,不生气,不值得。很感恩生活中能出现的良师益友,在自己成长前进的道路上得到指点和学习,忘掉不愉快继续加油吧!

                                                    记2017.12.11


   人生还很长,很多事情都来得及。

   没有和人一起庆祝过圣诞节,那就等一个人出现,一起看街上其乐融融的庆祝气氛,交换精心准备的礼物。

   还有等了好久的跨年,也要补过。从十数到一,分秒都不差的从这一年走到来年伊始。

   把所有值得庆祝的时间节点,都打上我们的烙印。

   还要认识一些新的朋友。是那种,成年以后的朋友。可以交换对未来的规划,必要的时候提出可靠的意见,彼此欣赏,不用过分亲昵,但有很多的信任可以给。

   不用把一切停在二十岁这年啊。

                                                    记2017.12.31


   那些恼人的缺点,那些尴尬的毛病,那些令人痛苦的缺陷,也是你的一部分。正是他们让你独一无二,就像他们让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复制品,你不可能只有一面。要记住:我们只是不同而已,没谁比谁更高级。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要开学了,新的开始,小事柔大事刚,遇到一个人教会我深刻的道理。

接受自己,才能接受和你不同的别人。

2018.3.1




(文:冯雅鑫)

(图:冯雅鑫)

(编辑:赵越)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