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夏洛的网》有感


  • 2018
  • 02/25
  • 16:5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就在这个寒假,我又翻出来我以前买的一本书,我依稀记得,我当初看这本书时候的感动,我觉得我有必要要重新去回温一下,这本书叫做《夏洛的网》,也许这本书并不有名,但他的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却也是我童年的回忆《精灵鼠小弟》,而这本书却没有带给我搞笑,而是给了我满满的感动。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落脚猪和一只微不起眼的蜘蛛,我还特地去查了一下,落脚猪一般是母猪生下来的最后一只小猪,一般来说体弱多病。因此在这本书的开头,当男主人看到这只小猪时,便想要将他杀死,而这只小猪无疑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弗恩救下了他,照顾她,当他的朋友,和他一起玩,一起散步,一起晒太阳,而这也让他在后来被送走以后有了相当大的落差。

   那段时间,他没有朋友,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他孤孤单单,他觉得虽然他才2个月大,但是他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这让我觉得我们普通难道不是这样的吗?人活在这个世上怎么能没有朋友的陪伴,他们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你,跟朋友聊天也总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让我很难想象没有朋友存在的日子要怎么过,也让我明白要珍惜自己身边的人,我们的一生中总会碰面许许多多的人,有些人只是过客,但是有些人却在你的人生中起着决定作用,这让我觉得我是无比幸福的有着这么多的朋友陪伴着我成长。

   庆幸的是小猪威尔伯最后交到了一个最后改变了他一生命运的朋友,小蜘蛛夏洛。刚开始当他知道夏洛是吃苍蝇的血时候,虽然这是他在那的第一个朋友,但依旧觉得夏洛是一个凶残、丑陋的动物,但是后来的夏洛为他这个朋友做出来的事情,却让我们见者动容,更何况是当事人威尔伯。看到这里,这本书就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不要用看到一个人的第一感觉来评价一个人,因为你有可能会因此错过结交一个挚友的机会。就像我的一个朋友说的,当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觉得我是一个超级高冷的人,都不敢靠近的,因为我都不笑,后来接触以后他说重来没见过我这么逗比的人。每个人总会有2面,一面给亲近的人,一面给陌生人,千万不要用第一印象和某一件事去评判一个人,给一人下定义,这是这本书交给我的第二个道理。

   无论在哪里,一只普通的猪都避免不了他的命运,一般最后都是被宰杀,但是夏洛并不想要自己的朋友最后的命运如此,因此他打算尽全力来帮助自己的朋友。

   而一只蜘蛛最大的本领就是织网,因此夏洛想出来的办法就是在蜘蛛网上织出了“王牌猪”的字样,第二天当农场的主人来的时候,看到蜘蛛网上的这个字,突然觉得威尔伯不是一只普通的猪,他是老天派到他们家的福星,他们相信“王牌猪”的字样,是老天在提醒他们不能杀了他,后来这个消息被广为流传,整个小镇的人都来看这么神奇的猪到底长什么样。也许到这里一般人都会觉得这样威伯尔的以后的命运就会有了实质性的改变,但是夏洛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也许现在他的朋友没有了性命之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渐渐忘了这件事,那么那个时候他的朋友要怎么办呢,因此他没有停止他的脚步,在其他朋友的帮助下,他织出了“了不起”等字样,让他的朋友真的可以永远没有性命之忧,但是一只蜘蛛的寿命只有多少呢?他用他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保护了自己的朋友,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来提升了自己这一生的价值,即使是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她依旧用自己的最后能力编织出了一个足够坚硬的卵袋来保护自己的145个卵,自己生命的延续。这不在是一只不起眼的蜘蛛,他深深的触动了我,他演绎了一个平凡生命的不平凡的价值。

   作为一个中共党员,难道不是这样的吗?也许我们只是党员中及其小的一部分,不起眼的一部分,但正是有了我们才有了现在如此庞大的党员队伍。也许作为小党员的我们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就像“夏洛”一下,帮助自己身边的人,努力来提高自己的自我价值,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文:林超)

(图:林超)

(编辑:赵越)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