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邓小平人格》有感


  • 2018
  • 03/04
  • 17:0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年我已经大二下半年了,回首过去的大学生活,快乐,苦恼,兴奋,难过充斥着我的一切,大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段,无论是心智上的成长还是对环境适应能力的提高,令我高兴的是能和许多同学一起经历过许多美好的时光,其中最有意义的就是有富足的时间与书为伴。

    从小就在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氛围成长。书籍就像“营养品”一样,只有去勤读而精思,才能汲取为自己所作为。相对于旅游管理的我,当然更要抓住时间,好好看书,夯实专业基础知识。 一个拥有强大内心的人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都可以从容面对,泰然处之,所以看书是强大内心的最好方法。我爱看书,很幸运我们拥有一个漂亮大气的图书馆,里面的书应有尽有。古今中外天文地理,那是一个丰富的世界,书的世界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探寻,去领会。遨游在书海中,快乐使然,悠哉悠哉。 在图书馆,我借了好多的书各个方面的书,让我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也发生了好多的事,错的对的一大堆。慢慢的学会承受学会淡然处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不该去挥霍青春时光,理应珍惜最后的系统的自由的学习机会,利用闲暇时间勤去图书馆多看书,为自己充电,未免日后“书到用时方恨少”。

    好多书让我受益匪浅,其中一本《邓小平人格》最使我印象深刻。书的封面有这样一 段话,“我的生命是属于党、属于国家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人格是一个思想品德、智慧、学识、气质、行为、性情等的综合体现。邓小平,一个举世瞩目的名字,与20世纪中华民族的奋斗历史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紧紧联系在一起。他是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他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是"一国两制"的创始人;邓小平是一个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刚强不屈的英雄,是一个难不倒、吓不退、压不垮、达不倒的硬汉子,是一个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人。邓小平创造了二十世纪世界政坛上“三起三落”的政治传奇。为此,国外新闻媒体曾送给他一个雅号----达不到的东方小个子”。 邓小平是世纪伟人、时代伟人、世界伟人、他在滚滚向前奔腾不息的历史激流中,锻 造出坚强的意志和超人的智慧,树立起崇高的人格风范。

    邓小平为什么如此卓越,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别人能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的重大历史关头,登上中国的政治舞台,拨开迷雾,引领中国这艘巨轮驶上正确的航程?为什么如此传奇般的经历会多次发生在他身上?这里固有许多客观原因,但是,邓小平人格方面的因素,却是诸多原因一个重要的原因。邓小平的伟大人格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多方面的内容,邓小平的人格魅力体现在他"三起三落"的非凡经历中,体现在他治党、治国、治军的实践中,体现在他立足国际政治舞台叱咤风云的丰采中,也体现在他平凡的日常生活和情趣中。1979年1月,在《中美建交公报》发表后不久,为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第三次复出的邓小平,应邀穿洋过海飞往美国访问。他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正式访美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率团访美期间,美国总统顾问布热津斯基热情设家宴招待了邓小平。宴会开始后,觥筹交错,笑语声声。酣畅耳热之际,布热津斯基当众发表高见,说:“中国人和法国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认为自己的文明优于其他所有国家。”对这样一番涉及民族自尊的不得体的议论,邓小平反应很快,不置可否又颇为自得地接过话头说:“我们可以这样说,在东亚,中国的饭菜最好;在欧洲,法国的饭菜最好。”邓小平这个回答可以说妙不可言,一语双关,既符合宴会的氛围,又维护了中华文明的尊严,自然无人能够反对。更重要的是化紧张为缓和,避免了因小失大。而在座的人却领略到了邓小平这位伟人的智慧和幽默!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人一样,邓小平也是一位语言大师。英国著名唯物主义哲学家和科学家弗兰西斯·培根有句名言:“性格决定命运”。 邓小平性格和人格方面的最鲜明、最宝贵之点是:刚强无畏、求真务实、革新求变和赤胆忠诚。这些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集中在一个领袖人物身上,就能产生无穷的魅力、巨大的影响力。

    一代伟人,千古流芳!




(文:刘璐)
(编辑:魏长久)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