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极游


  • 2018
  • 03/04
  • 17:26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东极岛,相信很多人都是看了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才心神向往的,我作为一个舟山人,却从未去过东极岛,难免有些失落感慨,于是,借着此次寒假,去东极岛上一探究竟。


    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 岛远离舟山本岛,距离我所居住的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气候宜人,水质清澈。青浜、庙子湖、黄兴、东福山等四乡组成了东极镇。


    要出发的早上,内心无疑是特别兴奋的,提前做了攻略,一大早起床去码头买票。因为现在是冬季,临近过年了,不用担心买不到船票的情况发生。根据攻略得知,东福山岛是东极岛上景色最美的地方,也是观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所以我们首先乘着东极轮渡到达了庙子湖岛。庙子湖岛是东极岛的主岛,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乘船直达的岛屿,也是《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然而我选择了不下船,直接转乘到东福岛的小艇,巨大的海浪拍击着船身啪嗒响,船在一个又一个的大浪中穿梭,像坐云霄飞车一样,大概过了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东福山岛。

    东福山岛,在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一个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的偏远小岛。这里,是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的发源地。东福山岛,岛上全部都是渔民,住在渔民家,吃的也是渔民给做。所有的供给品全部靠沈家门运输过来,淡水、蔬菜、水果都很匮乏,价格也比沈家门的贵一些。


    独自游走在东福山岛的西边,几乎见不到人,常驻人口仅仅只有一百多人,就是车也只见到两三辆。询问了当地居住的渔民,现在这里已经没有学校了,所有的年轻人都转移到了沈家门,仅仅是老年人会生活在这里!这大概就是《后会无期》里面开头说的大岛建,小岛迁吧。

    晚上,吃了一碗热气腾腾新鲜又美味的海鲜面,便早早的去民宿休息了。第二天早上,没有定闹钟,早上迷迷糊糊的醒了,心里想肯定要错过日出了,摸出手机一看,5:06,我跳起来拉开窗帘,放眼望去,天际刚刚有一点点光透出来,远处岸边的岩石上稀稀拉拉的站着几个看日出的人。来不及洗脸刷牙,在岩石的楼梯上开始往日出观景台奔跑,刚好赶上了最美的日出!

    天边的朝霞红红的,像少女脸上的红晕。太阳慢慢升起,像挑着担子似的,艰难的向上攀爬。每向上爬一步天边的朝霞就更红一分。那红从太阳的身边遍及天空中的没一片云彩。那朵朵祥云,多像小姑娘碎花裙上的小碎花呀。像小碎花的主人一样可爱,一样一尘不染。天空中间呈现青蓝色,两边淡蓝色,就像一块蓝翡翠。东方有一道五颜六色的彩霞,像一道道金光闪闪的利箭射向天空。不久,蓝翡翠旁的镶边比以前更多了,更绚丽了,像一条条彩带把东方团团围住,那是太阳快要升起来了。忽然从东方的海面上,出现了一道亮光,是那样耀眼的照在海面上,风儿也来凑热闹,吹起了一道道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条条银蛇,天越来越亮了,我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一刻。


    看完日出后,我便心满意足的回到了沈家门,真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啊!




(文:徐瑞)
(图:徐瑞)
(编辑:魏长久)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