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战狼》


  • 2018
  • 03/04
  • 21:5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战狼1》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而《战狼2》则告诉我们:“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无论是犯我国土,还是犯我国民,只要是妄图侵犯祖国的尊严与人民的安全,

    我们通通不允许! 正如“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战狼2》就很充分的阐明了这一国家姿态。当然,冷锋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背后,有无数的同伴协同前进,无论是中国同胞,还是外国友人。而在他们背后,更是强大的中华在为他们加油助威、背后,提供支援,《战狼2》所歌颂的不仅是冷锋个人的英勇顽强,更是在歌颂海外同胞的团结一心以及大中华的不屈不挠的气节。

搏斗

    《战狼2》的故事情节,表达的是一种爱国情怀和为国家、民族不惜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展现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理念,体现了当代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影片的主角冷锋有担当、有勇气、有本事,他和他的战友们符合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要求,契合我们内心关于英雄的描绘,激起了观众心中的共鸣,重新唤起人们对英雄的崇拜、向往和追逐。而正是这种崇拜,能激起普通民众内心的豪情,深化青年官兵对自身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认识;这种向往,为我们指引了改变现状、奋勇前行的方向;这种追逐,把当代革命军人内在的精神动力转变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巨大力量。

射击

    《战狼》的魅力,还在于它制造了军人血性的强大引力场。从严格意义上讲,冷锋不算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兵",他不够守纪,个性太强。但这些个性恰恰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他违抗军令打死,展示他的疾恶如仇;他穿梭炮火硝烟和枪林弹雨,与狡猾的毒枭、雇佣兵斗智斗勇,展示了他的英勇和果敢。所有这些,把中国军人身上最阳刚、最英雄的一面展示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在感叹新时代人民军队英勇善战的同时,也看到了英雄血性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焕发出新的活力。这种血性的强大引力场,对社会是一种展示,树起了人民军队的好样子,对广大青年是一种激励和引领。

举旗

    看完《战狼2》我忽然想起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文:高香)

    (图:高香

    (编辑:韩擎天)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