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达人必备的五种能力


  • 2018
  • 01/15
  • 12:59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1. 善于沟通


  要有“一言兴邦”的沟通能力,知道如何用最合适的方式表达,知道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成功的沟通是双向的,既要有好的表达能力,也要有好的倾听能力。只有沟通,并且善于沟通,才能更好地了解对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2. 高效完成任务

  

  在同样的时间里,谁能更好更快地做好工作,谁就能创造更多价值。面对大大小小的各类工作事项,要学会合理安排规划。在上班之前,可以按轻重缓急给工作排序;在工作结束之后再进行整理回顾,看看哪些地方还可以提高效率。


3. 时间观念

  

  时间就是金钱,要掌握个人时间的主导权。要做到守时,无论上班、下班、约会都要守时。这既是一种礼貌的体现,更是一种自我素质的体现。现在的守时最好在约定时间10分钟以内,太早和太迟都不好。守时在工作中表现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拖延,不懈怠。


4. 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就是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三识”的综合体。优秀员工会先集体后个人,秉承团队精神,让所在集体发挥“1+1>2”的效果。他们会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相互谦让。


5.  承担责任


  要有对工作负责的责任感。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在面对问题、出现失误时不掩饰、不找借口,主动承认错误并分析失误原因。有责任会让一个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