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最怕哪类面试?


  • 2018
  • 01/17
  • 13:1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明天又要去面试了,可是我不想去面试!可不可以不面试啊!” 


    “虽然我没有足够的经验,但是我的学习能力还是挺强的,而这家单位开出的岗位也达到了我的期望。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有一丝害怕,最终还是没去…… ”


    “我很讨厌面试氛围,一坐上椅子我就开始头晕,天旋地转,HR对我说的话感觉就像是穿过我的身体,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面试是职业生涯的开端,然而有时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感到紧张,我们详细分析了面试的各种类型和相应的应对方案,要知道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预习一下,不惧上场。




1

行为面试

    这种面试要求应聘者描述曾经完成的工作,HR通过了解过去发生的事件来预测未来。应对这样的面试,一定要把握住HR想要详细了解个人能力的心理,要通过举例子,描述细节来体现个人的特点,越详细越好。


2

问题解决型面试


    这种面试一般会提供一个问题,让应聘者给出解决方案,考察应聘者的分析和创造能力。在回答这类问题时,不妨要求考官给出两三分钟的思考时间,以便给出一个相对完善的答案。 


3

案例面试 


    这样的面试往往提供篇幅很长的案例,给大约两个小时阅读总结,另外还有可能需要演示分析结果,是一种强度较大的面试类型。应聘者应该表现出很强的搜集整理信息和归纳总结的能力。 


4

压力面试

 
    这样的面试里,面试官会故意创造一种不友好的气氛,故意刁难应聘者。当然,目的在于考察一个应聘者是否拥有积极的心态和正面的态度。所以一定要避免与面试官产生冲突,而应该展示出成熟的态度和冷静处理问题的能力。 


 


    最后,对于面试,HR提出了五点忠告:

1做真实的自己。

2调整好心态,将自己摆在和面试官平等的位置,自信会自然地流露。

3学会倾听他人讲话。

4和面试官展开友好的开放的讨论。

5如果有不懂的问题要诚实地表示不会,因为面试官或许是这个领域的专家。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