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大学生就业政策


  • 2018
  • 02/19
  • 09:4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2010年柳州市高校毕业生达到1.28万人,比上年增加13.5%。今年的目标任务是使回柳报到登记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力争达到70%以上。这是近日下发的《柳州市2010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中透露的信息。

  针对严峻就业形势,去年该市出台了《2009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岗位补贴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柳创业暂行规定的通知》;另外,给予在柳注册的企业接收柳州籍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开发500个社区“协办员” 工作岗位接纳了425名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三支一扶”工作,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对自主创业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按每人3000元给予补贴。在第一批10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基础上,又确定35家单位为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市财政按每人每期3800元给予补贴。上述多项举措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方案”有不少新举措:

  岗位补贴:今年该市延续《柳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岗位补贴实施意见》1年,对企业接收柳州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给予岗位补贴,并再次拿出近千万元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

  创业扶持:继续选聘大学生“村官”和到社区工作;从全市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有空编的其他事业单位拿出岗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对首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规费减免,并给予小额担保贷款、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扶持;建立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鼓励各开发园区以及有条件的单位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给予场地费用补贴等支持,免费给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并在创业成功后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符合该市产业发展方向且具备发展潜力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经评估后给予优先立项。

  岗前培训:全市45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单位拿出岗位,接收暂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见习;对进行失业登记或求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纳入政府职业培训补贴范围,鼓励其参加3个月以上的职业技能培训,并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特别是参加6至12个月的劳动预备制培训。

  招聘政策:办好各种类型的人才招聘会,加大对贫困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对柳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两年内免收人事代理档案保管费用,免费就业服务;免收困难家庭毕业生考录公务员、参加事业单位招聘的报名费和体检费;力争将2010年至2013年毕业生基础数据信息全部采集完毕。

原网页链接:http://www.chinajob.gov.cn/EmploymentServices/content/2010-07/07/content_540367.htm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