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 2018
  • 03/04
  • 22:54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1.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镇特别是困难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县乡级机关招录公务员,以招录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主;县级及以下事业单位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继续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和“三支一扶计划”中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可采取定向方式进行招聘。机关事业单位每年按规定比例,定向招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参军退伍人员;市国有企业每年拿出新聘用职工总量的5%用于招录自主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各地要在街道(乡镇)、社区()购买一批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将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展到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标准由见习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见习期满留用率50%以下(50%)的企业,见习补贴由财政承担2/3,其余由见习单位承担(见习补贴计算基数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上限);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超过50%的企业,见习补贴全部由财政承担(见习补贴计算基数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上限)。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建立高校与政府、行业、产业集群的协同机制,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开展对应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的订制式人才培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促进产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

    2.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激励机制。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10人、20人、30人,超过一年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4万元、7万元、9万元的一次性带动就业奖励补助。实施创业补助和服务保障,对本市生源离校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已办理《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按其所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三分之二给予补贴,医疗保险补贴不含大病统筹部分,补贴期限为2年;对高校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就业的,按实际社保缴费额的50%给予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的,其档案可由当地市、县一级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

原网页链接:http://www.sohu.com/a/140792633_559499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