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校,课堂更加精彩


  • 2017
  • 04/26
  • 15:49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目前,大学校园里的课堂越来越具有多样性,不断吸收着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校外文化,为了能够提起学生兴趣,改变单调的教学模式,我院邮轮专业主任王秋娜老师专门请来了卡门红酒行的经理孙华女士,孙经理目前也是逸香国际葡萄酒教育的讲师和品酒师,取得了WSET三级证书,并获得了ISA(美国国际侍酒师联盟)的认证。此次前来我院,与邮轮专业的同学们有了一次特殊的课堂交流。



孙华经理为同学们展示开酒瓶


       现如今,葡萄酒在国际上较为普遍,可是有很多爱好葡萄酒的社会人士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了解葡萄酒的知识。那么什么是葡萄酒呢?

      酒是带皮酿造的,白葡萄酒是去皮酿造的,而往往比较常见的桃红色的,则是红白葡萄酒相兑而成的。按气泡分为起泡葡萄酒和带有气泡葡萄酒,比如Champagne(法国香槟)、CAVA(西班牙卡瓦)和ASTI(意大利阿斯蒂)等都属于带有气泡的葡萄酒。若是按照酒精度数分类,有Fortified Wine(加强型葡萄酒)、15-22%的高度数葡萄酒、葡萄牙波特酒和西班牙雷利酒。第四种是按含糖量分为甜和中甜两类,冰酒、波尔多苏玳、德国贵腐酒都是属于甜葡萄酒,而其中德国的贵腐酒是价格较为昂贵的。

       学会了什么是葡萄酒以及葡萄酒的各种分类后,就要普及一下品酒条件的知识了。一般理想环境是在自然光、白色背景、无异味以及具备由国际认证的ISO品酒杯。不同的酒用不同的杯,这大有讲究,就比如高级餐厅常见的酒杯有波尔多杯、勃良第杯和专有的白葡萄酒杯。

       随后,孙经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握杯,握杯的姿势其实也有很多种,手拿着杯子的底座部分,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杯座,拇指压在上面,食指垫在下面,其余手指以握拳形式支撑在食指下面,这种拿酒杯的方式往往是西方国家宴会上绅士们的拿法。在正式的场合中,如何握酒也是很重要的一门礼仪,不同的姿势都会展现一个人的素养和态度等。



孙华经理为同学们示范握酒杯



我院老师与孙华经理合影


       品酒,评酒,这些虽看似简单的背后其实有着很深的学问,一不小心就可能犯了禁忌。我院作为一个对于形象礼仪方面要求都较高的学院,掌握这些知识还是大有裨益的。王秋娜老师此次请来孙华经理向邮轮专业的同学普及关于葡萄酒的知识,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校企融合,也使往常单调的课堂氛围大大活跃起来,调动了每位同学的积极性,使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文字:冯雅鑫  文编:苗德辉  图片、图编:符丽娟   责任编辑:夏琦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