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河北:将拨款千万元支持大学生创业


  • 2018
  • 03/14
  • 22:02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河北电台即通客户端报道(新闻广播记者 肖鹏)助力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今天(2月29日)上午11点,河北电台《阳光热线》“作风整顿第一季——转作风在行动”,走出直播室,走进保定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邀请河北省科技厅嘉宾就如何转作风,积极引导、扶持“众创空间”发展为主题与创业导师、创业者代表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解决难题,现场办公!

  节目现场,青年创业者代表,格物教育机器人团队的马朋就带着自主研发的小机器人首先向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发问了。

  马朋:“我想问一下郭厅长,今年央视春晚您看了吗?”

  郭厅长:“看了一部分。”

  马朋:“您认为其中最精彩的节目是什么?”

  郭厅长:“我觉得今年变化最大的就是科技元素。”

  马朋:“我们这个团队就是一个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机器人教育品牌,我们做的这些科研产品的目的是给中小学生做教学的教具使用的,我们在研发这种产品过程中,希望能够得到科技厅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对马朋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我们有一个科普专项,主要是为了普及一些科学知识,你这个可以按照我们今年的科技计划来申报一下科普专项。

  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孟志国,还结合马朋的问题,借助电波给我省广大大学生创业捎去了一个好消息: 科技厅和财政厅联合设立了大学生创业资金,这块资金有几千万元,还有各市的一些配套设施联合起来有大几千万这个资金量,主要用于支持众创空间里面这些创客的创新项目研发的活动,这类项目我们马上就要组织。希望创客朋友如果有好的项目可以积极向我们推荐。

  整期节目,场面十分热烈,创业者和创业导师纷纷对科技厅嘉宾发问,对大家现场提出的如何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创业指导的积极性、如何帮助保定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怎样加入创客空间等问题,省科技厅嘉宾都进行了一一记录和解答。节目结束后,创业者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把郭厅长等嘉宾团团围住继续咨询各种创业问题,对于这种新的现场办公模式,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表示要成为工作常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作风的转变不是一种形式,应该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做好很具体很接地气的一些服务,我们科技厅这次走进众创空间就是转作风的一个具体的体现,通过‘阳光访谈’这种创新的形式把办公室搬到了众创空间,搬到了企业,真正的能跟大家无障碍、近距离、无缝隙的对接,能够听到我们这些创客的心声和政策的需求,这样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能更好的量身定做,更好的精准发力,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我想应该成为我们今后工作作风的常态。”

  创业者们认为这次《阳光热线》把直播间搬到创客空间的这种节目形式很解渴,建议今后可以多一些类似节目。

  创业者翟继忠:“科技厅领导这次来我们这零距离的跟这些创客交流,也不觉得跟领导有差距感,对于我们所有创客的问题,领导都特别关心,每一个问题都特别认真。”

  创业者马朋:“咱们这次节目非常难得,能够把我们这种创业者的心声有机会让我们表达出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