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河谷红酒培训课首次亮相旅业


  • 2017
  • 04/26
  • 16:0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一股玫瑰色泽般的红酒蔓延杯底,悠扬旋转,轻雅摇晃高脚杯,唤醒了沉睡的灵魂。看酒色体灵透醇,嗅酒香馨悠,品唇齿流芳闻之酒香,飘缈于生命的存在,又令心灵交融。为了让师生更加了解红酒文化及品评方法,提高我院师生在旅游服务行业中的综合素养,进一步与企业发展的需求融合,12月2日上午9时30分我院分工会与卡门红酒行联合举办了“法国罗讷河谷产区一级专业葡萄酒课程培训会”。本次培训课程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由我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庄岩老师策划组织,邮轮专业主任王秋娜老师全程跟进,邀请到了罗纳河谷葡萄酒品评大使罗金先生助阵、逸香教育的红酒品评高级讲师徐仁清为主讲老师,培训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师生收获颇丰。


红葡萄酒展示


首先,徐仁清讲师对罗讷河谷地区以及其葡萄酒历史进程进行详细介绍。罗讷河谷属于地中海气候,被誉为“葡萄酒的天堂”,是法国面积和产量第二的法定产区。罗讷河谷85%的酒为红葡萄酒,出口量小,目前面对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在不断提高。除此之外,罗讷河谷葡萄酒更注重当地消费和市场,至今为止这里所产葡萄酒的历史已有两千多年,在1937年被正式评定为法定产区。并且,他还向我们介绍了南北罗讷河谷区的葡萄酒的品种及特点,教大家如何去品评一杯红酒。


 

徐仁清讲师和罗金大使向大家介绍红酒文化


随后,在品鉴一环节,罗讷河谷葡萄酒品牌大使罗金先生与罗恩女士也亲临现场并参与培训指导,并表示能够来到三亚,与高校师生共办一次这样的活动非常荣幸。亲自带领大家从观、闻、品三个方面进行鉴酒,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在色泽、味道、口感等方面互相学习讨论,空气中散发出浓浓的酒香。在品酒过后,徐仁清讲师给到场师生进行了小测,经过认真学习,答题更是得心应手,对于红酒文化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学习红酒文化


 


老师们学习品评红酒的方法


我院院长助理庄岩老师感触颇深,并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以及老师们对于品鉴红酒的能力和红酒相关的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并且对于我院来说也是一次精彩难忘的培训课程。同时,十分感谢罗金先生对于本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望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活动,更完善的去学习红酒文化,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最后,本次培训课在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合影留念中缓缓地落下帷幕。


庄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红酒品鉴培训课程对我院来说意义重大,在柴院长全方面展开以“融入学生”的教学理念下,在教育理念上创新突破。老师们共邀红酒推广大使,使我院师生共同感受并学习国外红酒文化,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成长并为日后精彩旅程拉开了新的帷幕。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我院未来教育理念的发展方向上将会有更大的跨越,打造“高大上”的旅业课堂,书写更多绚烂篇章。



培训后全体人员大合影


红酒,淡如琼液轻流晕,浓似丹霞浅入觞,既没有白酒的浓重热烈,也没有啤酒的酣畅淋漓,有的只是独属于红酒淡淡的果香。正如罗讷河谷葡萄酒的介绍语一样,“品味快乐,不能多等一刻”!


文字:张琦 文编:冯雅鑫 图片:兰光会 图编:赵越 责编:夏琦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