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旅行社1401班左小东专访


  • 2018
  • 04/03
  • 11:07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时间如流水,缓慢但坚定前行。转眼间已经来到毕业季,在这个毕业季我们怀着感伤,兴奋,梦想,留恋,终究还是会踏上走出校门的那一步。

忆大学四年满满的青春年华

其实大学时光都是美好的!就看你怎么对待这段时间。有的学生在寝室呆了四年,有的在图书馆呆了四年,时间过了就过了,我感觉来大学这几年时间一晃而过,我回忆起刚进大一那会儿,整整玩了一年,大二才开始偶尔出去兼职上班,大三实习结束后就经常出去上班了,出去兼职上班真的很锻炼人同时可以见识各种岗位的分布与岗位的工作难度。所以在工作后的我迅速成长,从刚来学校的小鲜肉变成老腊肉。

充足的准备才是获胜的关键

首先,做好一份好的简历,一份好的简历就是推销自己最佳方法。对吉利集团要有大概的了解,询问身边在吉利工作过的亲朋好友,以及对吉利未来发展前景要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一个公司的发展不能只看眼前,更要看未来的发展情况好不好。最后还需要包装自己,在面试的时候给面试官一个良好的形象。

了解企业才能更好准备

吉利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领域,多年来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取得了快速发展。吉利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中国企业五百强,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吉利集团的创始人李书福先生是以制造冰箱及冰箱配件开始了创业历程,吉利集团之后开始慢慢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吉利集团。招聘的经理说,刚去的新员工都会去车间历练半年然后才开始分配岗位。所以刚开始去上班是在车间工作。

临近毕业,有感慨

毕业了,很兴奋,同时也很舍不得。毕竟读了这么多年书,毕业了说明我们的学生生涯也结束了,正式成为了社会上的人。我们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开始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爸爸妈妈养了我这么多年送我读书,很不容易,所以我们这么大了,也该为家里尽一份力了。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多去读书馆看书,比如一周去个一两次吧!多看看新闻,有助于了解世界,假期去找个工作兼职,这样会迅速的磨练你的意志,迅速提高社交能力。同时在外面多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女孩子,最好几个人结伴而出。

岁月静好,时光安稳。趁青春年少时,为梦想打拼,为梦想奋斗,不负将来,不负自己。人在旅途,难免有挫折和失败,但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文:倪晓曦)

(图:由学生本人提供)

(编辑:韦安娜)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