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2名同学参与博鳌论坛志愿工作——凝聚非凡的历练,收获崭新的蜕变


  • 2018
  • 04/14
  • 18:0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4月8日,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就亚洲未来发展问题,再次面向全球各国首脑拉开大幕。我院有幸成为博鳌论坛志愿者的22位同学,于3月26日奔赴琼海博鳌,进行了为期十七天的志愿工作。


博鳌亚洲论坛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配在餐饮、客房等多个部门,主要负责酒店内部的服务接待及会场的布置工作。在工作中,他们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准则,“提升自身技艺”为目标,尽全力保障各与会人员起居、工作上的便利。艰苦的历练使他们身心俱疲,但同样使他们受益良多,内心感概万千。


我院志愿者与潘基文理事长合影

  提及本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来自会展1601班的志愿者王妍苏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我是会展专业的,这种大型年会与自己的专业本就息息相关。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酒店楼层的指引工作,为客人提供接待、指引、联络等一系列专门服务,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真的学习和收获了很多。我接待的客人主要是中、日、韩三国的一些领导人,每一位都很友善,即便我们只是服务人员也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尊重。比如当我和他们说您好的时候,他们会以微笑回我。印象很深的是潘基文先生,他真的特别和蔼,会指着报纸上自己的照片,问我:“这是谁呀?”,真的是没有一点架子。


志愿者与会场工作人员合照

  成长的的艰辛历程注定会有所缺失,有所遗憾。同为会展班的王柯霖同学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内心也错综复杂。“之前一直觉得去博鳌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但去了之后才知道光鲜亮丽的表面下,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炼。来之前听学长学姐说那边的生活有多累,条件多么艰苦,我们一行人刚到的时候感觉并不深,可能是因为一切事物都非常新鲜,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糕。后来的日子大家慢慢会感觉到很累,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觉得委屈难受,就连最开始满意的餐食也好像不那么好吃了。幸好同学们都很乐观,在困难的日子面前,我们大家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然后相互鼓励一起坚持下去。十七天的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每天叫着回学校,可到最后还是有很多的不舍。虽然这十七天里,大家哭过笑过,把酸甜苦辣都尝了个遍,但是我相信大家都和我有类似的感受,这17天像是做了一场梦,我们再也遇不到那片海了。”


我院志愿者在博鳌合影留念

  十七天的非凡旅程,四百多个小时的出色蜕变,我院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博鳌亚洲论坛也最终圆满落下帷幕。感谢你们的点滴付出,愿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铸造更加璀璨的辉煌!




(文:孙淑婷)

(图:由学员提供)

(编辑:刘畅)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