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初体验——健康、绿色的盛宴


  • 2018
  • 04/19
  • 11:3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4月14号上午8点,我院会展1701级全体学生在三亚学院利百特高尔夫练习场开展高尔夫体验课。高尔夫专业老师李佳出席现场并全场指导,为同学们讲解高尔夫理论与实践知识。

    高尔夫特有的绿色、高雅、健康、阳光的文化,使高尔夫产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并吸引了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积极参与。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院看到了高尔夫专业的发展前景,于2005年开始招生。同时我院也建立了自己的高尔夫练习场,即此次体验课地点――三亚学院利百特高尔夫球场。

    体验前,李佳老师为学生讲解高尔夫基本礼仪并亲身示范高尔夫握杆挥杆等实践动作。

李佳老师讲握杆的方式

    高尔夫是一项应随时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运动精神的体育项目,所有参与者都应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应大声喧哗,在别人击球时,任何人不应走动、讲话或制造不必要的声响。运动时需注重着装,穿着原则以舒适简洁为主,上衣穿有领T恤,裤子可选休闲裤和运动裤,穿平底鞋,避免出现牛仔系列服装、衬衫、背心、超短裙、高跟鞋等。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安全,学生在击球或试挥杆时应确保周围无人站立,其他人员都应在两米范围以外。打球结束后,学生不可到场内捡球,避免被球打到。

    高尔夫握杆姿势分为三种,一是重叠式握法,目前有90%的人都采用这个方法,好处是手的感觉比较敏锐,击球时候容易打出技巧球。二是棒式握法,适合年龄小或者年龄大的爱好者。三是互锁式的握法,适合手比较小、比较厚的人。或者是挥杆的杆头速度非常快的人,像泰格-伍兹就采用这样的握法。同学们可选取自己喜欢的舒适的握杆方式进行打球。

李佳老师纠正同学的握杆姿势

    挥杆时颈部随着肩膀的转动向后移,锁定球在后方,保持正中间的位置。上杆时保持杆头向后拉,以便形成由内向外的下杆情势。顺着双脚脚尖与目标所形成的平衡线拉起上杆。上杆的时候绷紧手腕,左脚脚跟可以顺势离开地面一寸,但是不能提起。挥杆至顶点时,避免右臂过度曲肘,导致挥杆幅度减少,挥杆半径消失。注意重点是挥出“宽度”,右上臂与地面平行,右肘保持在身体前侧,并非身体后方。左膝“启动”方向的转换,身体重心由“右”转到“左”。

同学体验高尔夫

    李佳老师介绍道:“此次高尔夫体验课体验对象不仅是会展新生,我院承办了整个三亚学院5000人新生的高尔夫体验,其用意一方面在于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高尔夫这项运动,带到学生运动的热情,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希望培养学生的业余爱好,而不是整天待在宿舍,沉迷游戏,沉迷追剧。”

    高尔夫是一项会慢慢爱上它甚至是痴迷它的运动,我院有得天独厚的果岭练习场,可以说是一般学院所不具备的。有这么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其中,运动起来。




    (文:王铭宇)

    (图:封华)

    (编辑:季天问)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