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就业政策


  • 2018
  • 04/01
  • 09:5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想创业,来句容”这是句容对外发出的诚挚邀请,也是句容近年来积极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从2015年起句容市全面实施“福地青年英才”计划,以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为依托,以南京、镇江高校为主力源,通过大赛奖励、项目资助、场所扶持、融资贷款、风投推荐、校地合作、失败宽容等措施,招引优秀项目来句容落户,优秀人才在句容创业。三年来,先后征集创新创业项目500余个,最终促使通过大赛脱颖而出的70个优秀获奖项目成功落户句容,并被纳入全市重点人才扶持项目和优秀人才帮扶对象。

为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和青年人才汇聚句容,加快青年英才的培育,2018年继续举办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从即日起至620日,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创业青年(包括港澳台地区和海外高校的留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为使此次创业大赛更具成效,句容市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想来句容创业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人才,叠加利好政策,助力青年大学生在句容成功创业就业。

分赛+决赛,丰厚奖励等你来

此次创业大赛采取“6+1”形式进行,即将举办六场分赛和一场总决赛。根据句容产业布局,开发区、宝华、郭庄、边城、下蜀五个镇(园区)及团市委分别承办分赛。总决赛按照“新型工业”、“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三个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获奖项目能同时获得分赛和总决赛的奖励和扶持政策。对总决赛获奖项目,给予5000元—50000元的资金奖励和2万元—20万元的扶持资金,并提供100平米以内的工作场所,3年内免租金,还直接推荐参加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评选,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资金扶持。不仅与此,分赛区也均提出了个性化的人才优厚政策,同步配套大赛奖励资金或项目扶持资金。

创业+就业,同频共振揽人才

此次创业大赛与以往三届最大的创新是将创业工作和就业工作紧密相扣,在发布创业大赛公告的同时,同步发布句容人才需求白皮书,以市镇联动的形式,对全市200多家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经梳理汇总、分析预测,形成句容市2018年紧缺型人才开发导向。制定详细的招引计划,主动走进高校,在开展创业宣讲的同时,组织校园招聘,将我市就业岗位信息送进高校、送到大学生身边,帮助企业精准揽才。计划于5月底举办我市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展示会,政府搭台,提供人才需求招聘,展示人才工作成效。并邀请高校大学生走进句容,实地感受句容的经济发展和优厚的人才政策,着力吸引一批句容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来句容创业就业。

走访+回访,真诚服务助壮大

一方面创业大赛举办方句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科技镇长团将联合各分赛区走访各类高校,就项目、载体、活动、人才、就业、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动员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参与到句容的创业大赛中来。成立创业指导组,邀请享有较高知名度并关注青年创业的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风险投资界和金融界等人士对进入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创业项目进行创业指导,帮助初创项目规避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另一方面对前三届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回访,实地摸清目前企业的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联合当地新闻媒体,对经营状态好的项目进行系列正面报道,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让创业者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帮助创业企业发展、成长、壮大。

舞台+平台,创业圆梦在句容

创业大赛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的平台。参赛项目将经过分赛、决赛,通过两轮专家评审、专业答辩,最终评出总赛获奖项目。9月全市将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市镇相关领导及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学者和专家均到场见证,对好的创业点子和创业项目,风投基金将会现场抛出“橄榄枝”,及时资金注入。此外,我市还为创业者开通落户便捷通道,对入驻乡镇(园区)的,除提供免费创业场所外,还明确帮办专员,为创业项目落户、公司注册、产品推广提供一揽子帮办服务。目前,我市共建南京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东恒产业园、光明科创园等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几十家,能有效发挥创业孵化功能,助推创业者创业成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