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如何赢得创业投资者的青睐


  • 2018
  • 04/10
  • 10:45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1.一流的团队。创业投资机构的投资对象往往是一家企业,而不是具体个人或者是一项专利技术,创投界有句名言:宁愿投二流技术,一流团队的企业,也不投一流技术,二流团队的企业。创业投资家首先看重的是企业团队经营能力,目标市场等综合因素,技术只是在投资决策时考察的一个方面。在创业投资家看来,再出色的创业计划也具有复制性,而团队的整体实力是难以复制的。因此,他们在投资决策时,往往更注重有合作能力的创业团队,而非那些徒有想法的单干者。

2.足够的赢利能力。尽管如今有很多创业者都是科技精英,并拥有技术专利,但仅有这些未必能激发创业投资家的兴趣。创业投资家是商人,他们投资不是因为创业者的技术,而是因为创业者的企业能赚钱,也就是说,创业者的技术必须是市场所需要的,具备产业化的基础,具有足够的赢利能力,这样才能吸引风险资本的介入。创业投资家会对投资项目进行周密而详细的调查与评估,包括创业企业的总体状况及发展规划、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竞争对手的分析、企业管理方面调查、市场销售分析和财务分析等。只有那些能够层层过关的创业者才能吸引创业投资。

3.强烈的责任意识。有些创业者把吸引创业投资当做“圈钱游戏”,还有些创业者存有“反正是别人的钱”的想法。这两类创业者都缺乏责任感,他们大多数考虑的是个人眼前的利益,并不是从长远发展着想。这样的创业者很难获得创业投资家的认可,即使侥幸蒙上一回,也将留下信用“案底”。

4.高新技术的背景。身处高新技术前沿阵地的大学生,在高新技术领域创业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视美乐”、“易得方舟”等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成功,就是得益于创业者的技术优势。除企业有一流的管理团队外,创业投资家偏爱的就是那些在高新技术领域有领先优势的创业企业,如果创业企业有一两项受法律“保护”的先进技术或产品,则更能引起创业投资家的兴趣。计算机软件、通信技术、生物医药等高科技行业本身就有可观的利润空间,再加上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则企业能够轻松地进入市场,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另外,技术含量高的行业,其进入壁垒也高,这在无形中又能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保证企业的利润。

5.创业企业具有出色的商业计划书。一份既有远见又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书有助于创业企业成功融资,这份计划书要阐明创业家创办企业的基本思路和企业价值所在,明确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明确企业目前和潜在的市场与客户。指出企业具有的优势与劣势,同时列出创办或发展企业所需的资金情况。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