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人的“会展+”


  • 2017
  • 04/18
  • 19:0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近年来,中国会展业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进入了迅猛发展阶段,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把包括会展业在内的服务贸易作为发展重点;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互联网+会展”和推动我国会展业国际化已成为大势所趋。为此418日,受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任雷春老师的邀请下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北京大学副教授,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莅临我院在书知楼1208教师为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举办了《会展新技术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


雷春老师发表讲话


本次讲座中,吴总基于“互联网+”对会展新技术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吴总围绕着“互联网+”的发展给会展行业带来的影响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的三大核心:开放整合,资源分享、圈人圈地;及其当前多项运用于会展行业的高科技技术,如VRAR、大数据、APP、工业4.0等,吴总用亲身事例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吴峰总经理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吴总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会展业总体和中国会展业发展现状,吴总表示未来会展的发展趋势为十三五我国会展将向国际化、内涵式、科技化、法制、 环保发展、会展品牌化发展越趋明显、会展与产业融合加强、会展规模扩大显著、网络会展发展极具潜力;吴总回顾2016、展望2017从而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的会展教育将呈现会展开始院校逐步增加国际化办学提速、专业特色及品牌化发展越趋明显、会展人才与行业合作办学加强、专业细分显著会议、展览、节事、赛事、会展新技术在教育中应用发展极快、学生对会展行业认知度加强的趋势。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最后,吴总给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同学给予寄语,他希望会展人:学会展示自己、会展要和产业融合发展、会展+文创+传播+经济、经济越发达越需要会展。

吴总用新技术发展趋势讲出了如今会展业的发展趋势,使同学们见识到当今技术的主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字:散旦卓玛 文编:李桂美 图片:仲蕊欣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