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下你是否适合创业


  • 2018
  • 04/13
  • 10:58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四大性格特征和创业成功有着密切的联系:专业经历、主动思考、智力、亲和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创业孵化机构Founder Institute(FI)对成功创业的人进行统计分析,发现了这些人普遍具备的几大性格特征。
    如果让笔者来说成功创业者的几大优良品质。我会把这三条放在首位:才智、创造力、勤奋。
    而根据Founder Institute(FI)的统计分析,这些特点和创业成功的几率并没有太大关系。实际上智商对于创业成败几乎没有什么影响。研究进行建模分析时,智商因素甚至都被完全抛在一边。
    Founder Institute通过对15000名申请着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能够以85%的概率预测申请着创业的成败。根据他们的研究,四大性格特征和创业成功有着密切的联系,这可能与我们所想的有所不同。
    1.专业经历
    年轻的创业者绝对不乏新点子,但专业经历是否丰富对最终能否成事影响重大。根据统计,34岁左右并且有一些领域经历和管理能力的创业者总体来说表现最好。是否超过28岁并且有一些社会经验和完整的项目经历是对创业结果进行预测的重要因素。
    2. 主动思考
    企业家的乐观是众所周知的,因此是否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也是预测成败的一大因素。创造力、积极思维、好奇心三者相辅相成,能够发挥出惊人的能量。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安于现状的心态、不断探寻新契机总是能够让企业家们找到解决手头问题的新思路。例如他们总会思考像这类的问题:手机是不是由大又慢?烤箱是不是不适合百吉饼?是不是开车的时候没人喜欢用纸质地图?
    3. 流体智力
    智商已经不能够决定成败,而有一类创业者特有的智慧仍然能够帮助他们在商场上如鱼得水。逻辑思维、抽象思维、探寻规律的能力都是创业者至关重要的技能。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商业环境日新月异、各种工具迅猛进化的背景下,创业者必须具备一定这类的才智,以求生存发展。
    4. 亲和力
    尽管商界有些闻名世界的大人物也都是臭名昭著的“暴君”,那些坦率直接、考虑周到、善于合作的人总体上还是更胜一筹。如果你想开始自己创业之旅,一定会需要很多的帮助。朋友越多,能帮你的人就越多,你就能把事做的更好。广撒人际网能够大大增加成功的几率。
    如果以上四个特征你都具备,那创业成功的几率就很可观了。但那些性格特点又会把创业扼杀在摇篮里呢?
  Founder Institute对此也做出了分析,列出了创业者的五大负面特征:
  1. 爱找借口
  2. 咄咄逼人
  3. 欺上瞒下
  4. 意气用事
  5. 自我陶醉
    可见,Founder Institute的研究表明,那些平时展现出良好素质的人,通常在创业时也会做得更好。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