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的社交注意事项


  • 2018
  • 04/20
  • 11:18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首先,将心比心,心很重要。不管是做事情,还是和别人交流,重要的是要真诚,不要虚伪,不要满口都是假话。真诚可以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结果的,凡事都应该走心,把自己坦白给别人,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可以交的朋友。


新人,就是去学习经验教训的,所以你得心里强大。不要随便一点挫折就把你击垮了,你要虚心的接受的意见和批评。不管在做什么事情,都应该给自己给别人留有一定的余地,不能一直很强势,一直咄咄逼人。有些时候,真的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交流中也应该适当的退一下,不要逞口舌之强。


学会做一个倾听者,很多人做不到这一点的,总是喜欢在别人说话的时候打断别人,这样是很不礼貌的。在这个社会中,压力那么的大,很多时候,别人都需要你去倾听。而且你多听别人的想法对自己也有好处的,你可以从中逐渐的了解到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可以知道什么是不能谈的,这样在以后得工作中就会更加得心应手。


有的时候话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特别是不能再背后议论他人。直接是没有错,但凡事也得注意说话方式。都知道祸从口出,有些时候你无意间伤害了别人还不知道,你还需要花很多的代价去弥补,所以有的话说之前一定要三思。直接说可能会伤害别人自尊,你得委婉点。


职场新人应该要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不要太过于张扬,都说看一个人的品味就看这个人的穿衣风格以及言语谈吐。女性在职场中,应该适当的为自己化点妆,但是不要浓艳,自然就行。而且不管你在哪里,都不要忘记了多看点书以及电影,充实一下自己,让自己更加有内在美。


说话的声音也是一方面的,有的人说话声音无论在哪里声音都特别的响亮,甚至会吵到别人休息或者办公;相反的,有的人说话声音却很小,有的时候甚至别人竖起耳朵听,也听不见她说的是什么,甚至那个声音还很嗲,让听的人心里面反胃。


形象很重要,不要自己嘴里有东西的时候,就开始和别人谈论事情。而且在办公室里面尽量不要吃味道很大的食品,这样会影响别人。还有一点就是,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不要跷二郎腿,要有坐姿。

具体做法

 

上班时

(1)不论你住得多么远,每天早上最少提前10分钟到办公室,如果是统一班车,也应提前5分钟赶到候车点。上班不迟到,少请假

(2)在任何地方,碰到同事、熟人都要主动打招呼,要诚恳

(3)进入办公室应主动整理卫生,即使有专职清洁工,自己的办公桌也要自己清理。这一切都应在上班时间正式开始前完成

(4)每天工作开始前,应花5至10分钟时间对全天的工作做一个书面的安排,特别要注意昨天没完成的工作

(5)每天都要把必须向领导汇报、必须同别人商量研究的工作安排在前面

(6)找领导、同事汇报、联系工作,应事前预约,轻声敲门,热情打招呼

(7)上班时间,不要安排处理私事的时间,特殊情况须提前向领导请示

(8)与他人沟通、合作、交流、谈判时,须注意说话的语速和声调,不宜过快过大,更不能情绪失控造成不良后果


 

下班时

(1)下班后,桌面上、电脑里不要放置工作文件、资料。下班前,应加密、上锁、关闭电源等,下班不早退

(2)除必须随身携带的外,不要把工作文件、材料、资料、公司物品等带回宿舍

(3)要坚持学习专业知识,每天睡觉前学习半小时最少10分钟。天天坚持,不论在什么地方

(4)要坚持接受新的信息,每天看电视半小时或阅读主流、专业报纸半小时或上网浏览半小时。坚持不懈,但应在下班后的时间


 

工作外

(1)同事、领导、朋友的红、白喜事,不应缩手缩脚,但也不宜太过张扬

(2)生活尽量有规律,饮食均衡保证营养,平时穿着简洁大方。如有工作装,必须按要求着装。不要穿不干净、有补丁的衣服上班、会客、出差

(3)注意个人仪表,定期理发、剃须,天天擦鞋

(4)生病不能上班时,要及时请假,积极治疗,必要是寻求朋友帮助

(5)要养成主动干工作、简单过生活、结识好朋友的良好习惯


职场社交相比学校大有不同,由大学初入职场的小伙伴感到不适应在所难免。我们的这篇推送给大家作为参考,当然职场新人最重要的还是在工作中自己体会,慢慢摸索。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