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百名大学生后,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说难找工作了


  • 2018
  • 04/29
  • 12:1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面试百名大学生后,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说难找工作了

大学生找工作,苦苦喊难找,苦苦的喊着“上大学没用”,浪费了青春,浪费了时间,不如早早出去打工。是啊,看到这样的呼喊,人们的心理并不好受,作为老师,谁不想让自己的学生找到一个好工资;作为家长,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找到一个稳定像样的工作;作为社会,谁不想让现在的学生尽快步入岗位;作为所有的人,谁不想让那些待业青年能成为有用的人才……

在这之前,我感慨了很多很多,有时候也怀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找个工作就真的这么的难?不,自从我到了现在的这个岗位,我得到了一个很现实的答案。那就是我们公司在最近半年时间里招聘职员,从近百名大学毕业生中调查的一个让我吃惊的结果。看看我们这些大学生在应聘时的一些让人又气又好笑的对话。

1、电话打通,对方是个男的

“你好,请问你是徐某某吗?”我很客气的问

“谁啊”,对方回答,很不耐烦的声音。

“我是*****网,北京****传媒公司的”我继续说

“哦,你好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吃惊中……

这样的职员你要吗?起码的礼貌都没有,大学里学什么呢?对待陌生人第一句就这么不客气,“谁啊”两个字在我心里已经不是合格的人选,因为现在的行业都是以服务至上。其次,我已经说明了我是某公司的,你说我找你有什么事?难道自己投简历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投什么吗?粗心大意、为人粗狂、做事忘事,哪家公司敢要?

2、电话打通,对方是个女的

“你好,请问你是赵某某吗?”我很客气的问

“你好,我是,请问你是?”对方也很客气

“我是*****网,北京****传媒公司的”我继续说

“哦,你好。”

“我收到了你投给我们公司的一份简历,你明天有时间来公司面试吗?”我继续说

“可以啊,我能不能问一下,我应聘的是什么职位”

我直接晕倒……

我还真想问问你应聘的什么职位,自己做了什么都不记,回头问我应聘的什么职位,难道是我在应聘吗?难道你是神仙什么都会?自己擅长什么,应聘的什么都不知道?

3、电话打通,对方是女生

“你好,请问你是李某某吗?”我很客气的问

“你好,我是,请问你是?”对方很客气

“我是*****网,北京****传媒公司的”我继续说,“我收到了你投给我们公司的简历,请问你明天有时间到我们公司来面试吗?”

“可以的,请问你们的公司在什么地方”

“我们公司在朝阳区后现代城”

“哦,那么远啊,我在海淀啊,太远了,还是算了吧。”

我纳闷……

干脆我们把公司搬到你家里吧,这点累都受不了,你找什么工作呢?哪有谁想的那么完美的事情,就算你来应聘,还不一定被录用。你说找不到工作,难道不活该吗?

4、电话打通,对方是男生

开始同上,大都一样,我说明天有时间来面试吧

“可以啊,你把你们公司的资料和地址给我发一份到我邮箱,”

我心想,你有毛病吧,投简历的时候你不看是什么公司吗?

投简历乱投,投的什么公司自己不知道,我都说了公司的名称了,还问,是你在应聘还是我在应聘?让我把资料和地址发到你邮箱?我替你做了你做什么?

5、电话打通,对方是男生

开始同上,大都一样,我说明天有时间来面试吧

“哦,明天我有事来不了,”

我故意问,“那后天呢?”

“后天也来不了。”

这回我真说了,那就别来了吧。

6、电话打通,对方是女生

开始同上,大都一样,我说明天有时间来面试吧

“哦,我正忙着呢,没时间去。”

我真想骂人了都

太多,就不一一说了,调查了近百名毕业生,很多这样回答的,还有就是来面试过的,不是嫌弃工资低,就是嫌弃路太远,有几个还嫌弃公司不大,总之是有这样那样的毛病。

一个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哪里来的那么多毛病?都不知道学习是什么、资历是什么、经验是什么,一开始就想着舒服、赚大钱、不吃苦,以为自己是什么?口口声声工作难找,先问问自己在大学里都学到了什么?大学毕业都是这样,还嫌弃大学没用?怎么想出来的?

现在的大学生,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自己到底学到了什么?礼貌、技巧、能力、交际、资历、管理、经验;吃苦、坚持、努力、奋斗,这些词汇都学到哪里去了?当你遇到这样的毕业生之后,你何尝不说声找不到工作活该呢?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