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游在过程中


  • 2016
  • 03/05
  • 20:33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专访海口酷秀公司副总赵勇


       “让旅游发生在过程中”,海口酷秀公司的赵总在我院记者的专访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许多人都会有一个阶段是处于去往旅游景点的路上,赵总认为海南省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加上本地日益提高的旅游服务质量,让旅游在过程之中时刻发生着,这已然不是梦想。


海口酷秀公司副总裁赵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旅游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2016年3月4日,赵总来我校进行行业讯息的交流,并与我院13级旅行社学生们近距离互动。在被问及初来三亚学院的第一感觉时,赵总说满眼的绿植让他印象颇深,虽然是艳阳天却又幽静深远。而在课堂上学生们的表现,让赵总感觉到这次交流互通的过程对他而言是成功的。短短的四十五分钟,赵总主要和13级旅行社的学生们交流了三大块的内容。首先是在于其企业本身,在课堂一开始的时候赵总便对海口酷秀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海南酷秀集团成立于2011年6月,是集旅游票务、网络科技、金融投资、广告传媒为一体的数字化传媒机构。除此之外,赵总还简单介绍了2015年其公司的经营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随后,赵总站在一个企业的立场上看我院旅游知识理论和其一线实践的企业之间的结合点,并也由此去看我院与其的共同愿景。在课程最后,赵总和我院学生就面试这一块内容进行了简短交流,赵总从企业出发,站在面试官的立场之上去建议我院学生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去抓住面试官的眼球,更好地从中脱颖而出,才会有留存的可能。


王秋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旅游电子商务课程


副总裁赵勇同记者分享本次课程的感受


       在问及如何看待电子商务于旅游这一行业中的运用时,赵总说到全行业都在研究电子商务在旅游之中的运用,但却也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够将两者最完美的结合起来。旅游不像单一产出的其他行业,它结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消费点,旅游时多元、综合、节点多的一个产业,旅游业一发展也将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而在国家大力扶持旅游业的大背景下,旅游业作为一个绿色环保的行业所具备的远大空间可见一斑。早在相关会议上便有全域旅游这一概念的提出,从景点式旅游变成过程式旅游,把服务加入风景之中,全域旅游若是就此全面开发,旅游行业作为一个低碳环保的绿色行业,不仅能够调动异地人群,还能够大规模地进行产业互换。让旅游时刻发生,不仅仅是在景点,也在过程中。


文字:周敏    文编:周敏      图片:魏长久  图编:杨梦雅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