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毕业生办企业月销售额不超两万不收营业税


  • 2018
  • 04/28
  • 08:17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昨天,河南省人社厅通报了半年全省就业、社保等情况

河南:大学毕业生办企业月销售额不超两万不收营业税

[智库|专题]。


  上半年,全省就业形势基本较好,新增18家医院为省直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同时,河南省鼓励高校毕业创业,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从事电子商务都能获得一定帮助

  创业

  河南省4年将扶持4万名大学生创业

  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止到2015年底。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年累计实际利润额或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将减低企业所得税税率,或企业所得税减半。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等,

就业政策

河南:大学毕业生办企业月销售额不超两万不收营业税》(https://www.unjs.com)。


  高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或开办网店,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经人社部门认定后,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目前,我省人社厅草拟了《关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在资金支持、完善公共创业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力争4年内扶持4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使其创业率达到2%。

  就业

  大学生就业了没 电脑上都能看到

  据了解,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现在通过电脑就能监测全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目前,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在各地已推广应用。截至6月底,除洛阳外,我省其他省辖市都已将此系统上线,而且省直管县(市)也开始试点。根据计划,今年第三季度末,所有省直管县(市)上线都将运行全部功能模块,实现数据升级集中。

  据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银正介绍,这个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是对我省的就业情况进行数据监测,通过信息系统进行管理,整体上报。

  也就是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到当地人才服务部门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后,系统就能显示他们的未就业现状,然后人才服务部门会对他们进行个性化服务,为其介绍工作。

    工伤

  省直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 郑州新增6家

  近日,我省第10次调整工伤保险待遇后,为方便省直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因工伤就医,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增加河南省省直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增加了18家医院为省直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其中,郑州新增的省直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为6家,分别为河南省职业病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河南省老干部康复医院、河南省煤炭总医院、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另外,我省正在起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意见》,现正征求有关单位、部门的意见。以后,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有望进一步调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