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思图杯”会展策划大赛 ——暨2018三亚学院旅游嘉年华会展系列活动


  • 2018
  • 04/30
  • 19:13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4月27日晚,续24日初赛中的激烈较量,我院在白鹭苑酒店举办的会展策划大赛决赛再度强势来袭。本次比赛由我院与海南快思图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为我院会展学子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活动到场嘉宾有:快思图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椿飞、副总经理尤志彬,项目总监邱邵文,策划副总监段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会展专业主任雷春、会展专业老师朱俭、卢新新、蒋倩等。

王翔书记上台讲话

比赛正式开始前,王翔书记应邀致辞,他表示:“首先,我代表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感谢四位企业代表人的到来。其实四位都是我院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在今天这样的场合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走向社会后,通过合作创业取得的优良成果,十分值得大家学习。今天,他们以重返校园的方式,在我院多彩旅游嘉年华到来之际给予学弟学妹们更多更直接、更有感染力和榜样示范作用的支持和影响,这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多年来的育人理念。因此,再次感谢四位优秀学长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第十二届多彩旅游嘉年华在会展专业各老师的带领下,展现了丰富的活动内容,作为学院的老师,很惊艳于各同学的多才多艺、奇思妙想。在此预祝今晚的“快思图杯”会展策划大赛圆满成功!”


王翔书记和柳椿飞先生开幕式放礼花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邀请快思图总经理柳椿飞上台同王翔书记一起开启本次大赛。“砰!”的一声,两位领导拉响了手中的礼炮,激动、紧张的情绪霎时间贯穿全场,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相比初赛,本次比赛仍保留着基本的展示流程。由每组派代表上台讲解策划案内容,各组依次轮流,雷春主任,周志斌、卢新新、朱俭三位老师,快思图总经理柳椿飞,副总经理尤志彬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并在最后一组选手完成比赛后统一公布结果。

参赛人员精彩的演讲

初赛中胜出的六个主题:“三亚汉服文化节”、“抖音线下party”、“彩色跑”、“光阴的故事”、“婚纱秀”、“性文化节”,在本次比赛中再次完善了本组的演示稿件,对活动内容和主题特色进行了明确解说。对于初赛中活动效果不突出的问题,更改成效十分显著。在现有网络资源的情况下,通过各类时下流行的热门软件来寻找符合主题的展示效果,方便讲解活动内容,也让在场人员更直观地感受活动带给大家的乐趣和震撼。场上的选手如同箭在弦上一般,时刻紧绷,高度重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途中穿插的精彩舞蹈和弹唱节目让现场的紧张气氛稍有缓和,也向评委们展示了我院学子的才华横溢、非同凡响。

柳椿飞先生对本此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

当唇枪舌剑的对决正式结束后,比赛的结果也逐渐明朗。在结果正式公布之前,快思图总经理柳椿飞针对本次大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很荣幸来参加本次活动,希望今后的每一年旅游嘉年华都可以有“快思图杯”的参与,让大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策划方案中。总体来说今天的策划都值得表扬,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整体节奏上有些过快,在讲解中应该把方案进行调整,日后面对客户时要把握时间,让顾客理解每一页的内容。另外,讲解者应给自己足够的自信,心理素质上要有所提高。文案的制作上,要注意美化,例如字体、颜色这些细节方面的问题,要确保文案演示的美感。在此基础上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也祝愿“快思图杯”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的大合照

比赛接近尾声,大家也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比赛结果的宣布瞬间掀起了场内的高潮。最终,“光阴的故事”荣获大赛一等奖,“抖音线下party”与“婚纱秀”分别荣获二、三等奖。“三亚汉服文化节”、“彩色跑”、“性文化节”三个主题获得优秀奖,热辣的舞蹈开场也获得了本场最佳表演奖。评委们纷纷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为其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期间,快思图总经理柳椿飞先生还准备了一个彩蛋:赠予前三等奖的小组一定的奖金以示鼓励。这一举动使得全场沸腾,比赛也在惊喜与尖叫中落下帷幕。

记者向雷春老师询问对本次活动的想法

赛后,提及本次比赛的呈现效果时,会展专业主任雷春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大赛效果令人满意,要表扬各位同学,自主完成了策划的组织、设计工作,但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瑕疵,仍要加以历练。相信在这次比赛之后,同学们的策划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本次比赛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通过比赛可以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高策划水平,这也是应用型教学改革的良好体现。”

本次大赛对会展专业的发展与变革有着深远影响,也为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行进历程中,我院将延续一贯的育人理念,加速推动教育建设,为社会输送更多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文:孙淑婷)

(图:熊敏 晋炜钰)

(编辑:王世豪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