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我们在路上


  • 2018
  • 05/18
  • 16:59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专访我校14级优秀创业生史可新

    史可新,我院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方向)1401班毕业生,2018年4月创立了海南极文可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极郅娱乐),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演出策划、文化活动服务、企业形象策划、体育竞赛组织、舞美工程、会议及展览服务、音乐制作、舞台设备及服装租赁、影视制作、房地产营销策划等主营业务。极郅娱乐把自己的声誉和客户的满意放在首位,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为宗旨,更好地服务客户。我院记者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对极郅娱乐CEO史可新进行专访。

创业生史可新

    记者:请介绍一下公司目前的团队规模。

    史可新:目前团队的管理层人员已经从起初的两人增加到了七人,专职各项演绎人员超过四十人,固定兼职演绎人员超过三十人。

    记者:您是如何走上创业之路的?

    史可新:身为一名大四学生,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未来的就业问题,当走进各个单位面试的时候,我充分感觉到了我的爱好是什么,优势是什么。敢拼敢闯的我在大学四年里一直不断的进行着会展与传媒方面的兼职,大三曾在传媒公司实习,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与资源,学习会展专业的我也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当我得知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支持政策之后,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目标与优势,决定创业。我在向学校申请创业项目之后得到了学校很大的鼓励与支持,在创业路上,有学校的支持,有亲人的扶持,也有合作伙伴的信任,我坚信这条路我没有选错。

    记者:您认为大学生创业要具备哪些素质?

    史可新:大学生创业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坚持的勇气、正确认识自己,选择自己的优势,并且要有一定要有风险意识。

    记者:在创业期间,您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史可新:创业初期会有很多困难,尤其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很多客户会怀疑我是否具备能力,包括我的公司是否能达到客户的要求等。这时就需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优点,例如我公司的演艺人员全部都是一手资源,这就是我的市场竞争力。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也曾困扰过我,但是后来通过我的努力也有了很多投资人发现了项目的前景,注入资金支持我的项目。

    记者:您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经验或建议吗?

    史可新: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创业方向和目标,创业不是一时的冲动想法,要相信有付出才有回报,创业不是一件一蹴而成的事,需要不断付出。其次,在创业项目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和了解的行业进行创业。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利用长处,避开短处。还要懂得规避风险,避免无谓的损失。

创业生史可新

    在最后的采访过程中,史可新还说道:“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首先我要感谢三亚学院对我四年的教育,感谢所有老师的培养,如果不是来到了三亚学院,也就不会认识到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句话,现在的我站在学校与社会的边缘,真心体会到了学校这句校训的含义。四年里我在学校积累了很多的社会资源与人力资源,在我创业的路上,学校还给予了我创业孵化园的使用权,激励我创业,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它让我对我未来的事业发展充满了希望,感谢学校对我所有的支持与帮助。即将离开校园,万分的不舍将化为我前进的动力,对母校的爱将化为我不懈的努力,我定不负学校的信任,不负青春不负卿!”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期待史可新和她的团队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极郅娱乐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文:杨志鸿)

    (图:由本人提供)

    (编辑:季天问)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