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倩老师赴西安参加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


  • 2018
  • 05/22
  • 11:5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5月18日至21日,中国旅游学界业界大咖齐聚西安,寻找旅游与教育的融合、探索“优盘人才”的培养之路。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承办。我院蒋倩老师受组委会邀请、受旅业管理学院领导委托,参加2018年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荣获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优秀奖。


全体参会教师合影

    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与发展,集“编”、“导”、“演”、“教”于一身的“说课”, 已经成为教师分析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说课大赛通过竞争的方式,更好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互动交流,推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提升。


蒋倩老师发言

    本次比赛由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马勇教授担任总裁判长,评委组既有来自于国内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学界教授,又有来自盛美利亚酒店、携程西北区的业界大咖,每个参赛组评委由2名学界和1名业界人员组成。


蒋倩老师说课展

    来自全国近百所旅游院校的17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较首届比赛翻了一番。选手们均是各高校经过严密的层层选拔,准备更为充分。说课大赛教师共分为旅游、酒店和会展三个类别,参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每位教师说课时间10分钟,试讲10分钟。评委专家组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作出量化评分。

    我院蒋倩老师参加的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比赛,参赛课程为《会展服务与接待》。蒋倩老师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考核等多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课堂设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优秀奖。


蒋倩老师与评委合影

    蒋倩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西安参加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暨一流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通过此次大会,与全国各地优秀的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探讨课程建设。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分论坛上,各位会展专业的老师们针对自己的课程及会展专业学生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院校优秀教师的精彩表现,激励自己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参与更多的教学改革,课堂中运用当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让课堂更丰富,更具有吸引力。



    (文:蒋倩)

    (图:蒋倩)

    (编辑:李湘婷)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