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对话,巅峰对话


  • 2018
  • 05/24
  • 13:24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三亚学院创新创业学习兴趣小组于三亚学院学生中心举行了三亚学院校园创客对话。本次座谈会特邀我院体竞301班同学冯俊杰与会展1301班同学杨三臣讲述他们创业路上的故事,我院学业导师赵良成主持本次会议。

(学业导师赵良成介绍到会嘉宾)

首先,学业导师赵良成介绍到场嘉宾及其活动背景,他表示,“作为聚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冯俊杰与童愿亲子俱乐部合伙人的杨三臣同学,他们的创业路上不可谓一帆风顺,其间总有困难挫折,而要如何战胜困难并获得成功呢?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创业历程。”

(冯俊杰讲述创业的经历)

第一位主讲人是我院体竞301班冯俊杰,现任聚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对所在公司简要介绍后,他对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重点分析。在他看来,对于创业,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人脉,二是团队分配,三是团队整体目的的一致性,这些是他在一次次失败后总结的经验。他说,自己失败过三次,但每一次失败之后他都爬了起来,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这股韧劲。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创业时资金不足的问题,他以“杠杆”理论进行解答,他表示,“把一个好的想法作为支点,去撬动更大的利益”,也就是撬动他人来投资项目。而后,他让同学们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并对他们的想法进行完善。

(杨三臣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第二位主讲人是我院会展1301班杨三臣,现任童愿亲子俱乐部合伙人。童愿亲子俱乐部,成于2016年初,是一家专注于亲子项目的品牌公司,主张寓教于乐,知行合一。在对公司进行完概括性介绍后,杨三臣借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他们举办过的活动,从一开始的稻田徒步到联合15家机构举办第三届三亚亲子运动会,其间诸多不易,却一步步走向了成功。他表示,选择不一样的“活法”,抓住简单的想法,并有目标性的去实施。“一个点,凝结成一条线,而后在拓展成一个面。”想法需要一步步完善与大胆的尝试。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后,他赠言大学生:“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活法’完美出彩!人生不在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经历了多少!” 

“如果你想拥有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创业的路上总是满目荆棘,但若保持着想法终不可缺,韧性决不可无,不断突破自己,相信总有新生相待。

 

 

 

(文:左家文)

(图:王堂丽)

(编辑:王世豪)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