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申要成功,这些知识要知道!


  • 2018
  • 05/14
  • 22:09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网申,即apply online(网络在线申请),是指招聘方通过单位官网招聘页面,或第三方招聘网站收集简历,并对应聘者进行初步筛选的求职方式。

  网申时间

  名企的网申时间大多于9月中旬开始,因此从9月开始,就要每天关注相关信息的更新,尽早申请。千万不能因为搞不清deadline而与心仪的企业擦肩而过。

  网申基本流程

  网申的筛选基本上是自动筛选与人工筛选相结合,自动筛选的部分主要看绩点、学历等,所以申请时关键字的填写就成为突出重围的有力筹码。

  人工主要看其它的部分,特别是学校,实习经历,开放性问题和证书等。

  举个例子,如果有1千个人申请一个职位,首先网站会根据一些硬性指标例如:毕业院校、英语能力等删掉将近800多个人,剩下200人。

  然后他们给剩下的200个人打分,根据学历、工作经历、奖学金、学生工作等打分。假如分数最高分为10分,他们会根据公司的需求,比如说把7分以上的简历数据库给到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处,一般是招聘部门的负责人。

  最后由部门负责人负责挑选,挑顺眼的过来面试。面试会有HR的陪同,一般会有2到3轮。

  网申关键字

  1、学校

  如果你毕业于重点大学,如211、985学校,那么这将成为你的优势关键词,往往越是有名的学校,网申时的得分越高。

  2、专业

  知名企业基本对专业没有严格要求,但对于明确要求专业的职位,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专业及获得的与专业相关的认证。

  3、英语

  硬性指标大多要求四六级,新四六级则必须超过一定分数(425分左右),若有托福等国外考试高分成绩则可加分,能体现出口语能力则是非常抢眼的。

  4、实习经历

  尽量突出自己在500强、知名企业或与职位相关行业的优秀公司实习的经历,实习时间至少半年,可以显示自己的ability,能够真正了解并学习到公司的一些工作流程及行业信息。

  5、学生工作

  需做到部长级以上,并有实质工作业绩,从中要体现出leadership, team spirit, communication ability等。

  6、奖学金 成绩

  如有奖学金一定要将最重要的列在前面,成绩在班级或系内排前30%更要突出一下。

  7、国际交流经验

  可遇不可求,不作具体探讨。基本这是各学院的稀缺性资源,一般要获得不错的成绩,外语能力出色,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保持良好关系。

  以上为几大关键字,若能全部达到,则基本可以保证各类网申后坐享笔试或面试通知。如果没有的话,那就要抓紧时间看看在哪些方面还可以再进行争取。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