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网申“埋伏”技巧


  • 2018
  • 05/17
  • 22:2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网申的个人信息达不到企业预设标准,你就得提前对名企说拜拜,连进入笔试的机会都没有,因此可以说网申就类似于“海选”,是最为残酷的一关。这里就请几位通过网申,晋级“决赛”而成功进入汇丰、宝洁的过来人谈谈网申中的“埋伏”及解决的技巧。
 
  ·GPA(学习成绩)
 
  GPA有多种算法,原来的4分算法已经不是唯一了,可以算所有科目总成绩,也可以算必修课总成绩,因此,你可以选择最优的结果填上去。其实每一种算法的结果差距都微小,但正是这一小部分可能让你提高年级名次。国际名企很重视求职者的成绩,一定会设定一个底线。许多外企在筛选时,都把GPA作为一项考察要素之一,外企的要求是top20%,即GPA>3.3。
 
  ·社会职务
 
  很多用人单位都发现过一个班级同时出现四五个班长或书记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坚持诚信原则。其实很多企业更中意求职者社会职务和社团成就,求职者只需在后来的开放式问题详述自己的成就即可。
 
  ·英语能力
 
  一般申请表的英语能力一项都会包含两项内容,一为英语考试成绩,二为英语使用能力自我评价。考试成绩只要不错,不管何种英语考试,都会帮你加分。英语能力没有绝对标准,自身实力很难定位时,不妨写得好一些。

  ·开放式问题
 
  网申中一些没有正确答案的开放式问题是企业筛选求职者的重要依据,也是学生们回答时感到摸不着边际的部分。以下是被访者总结的网络申请比较常见的开放式问题:请描述自己最突出的非学业成就;描述你参与发起和实施的一个新活动。请着重说明你在其中所担任的角色;请描述你参加的包括组织工作在内的其他主要活动。
 
  回答这些问题时,有4点需注意:
 
  1.注意细节,强化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事实,同时要拿出细节事例证明自身的能力,提高回答可信度。
 
  2.文字简洁,务必突出诸如创新、活力、领袖气质等关键词。
 
  3.避免谈自己的弱势,因为人的通病就是喜爱窥探他人的弱势,若不是有十成把握,不要轻易把弱势示人。
 
  4.在强调个性的同时,要把握度,不要过分吹嘘,但绝对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如果你不出挑,很难会有人关注。
 
  企业是如何筛选网申的
 
  企业是如何对申请的简历进行筛选?这个一直是应届毕业生比较关心的事宜。许多同学猜测企业是采用关键词筛选。为此,我们采访了普华永道的人力资源部经理盛吉安,他说普华永道筛选简历时,比较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学习成绩,即GPA,以了解学生的知识水平;二是在学校担任过的职务、参加过的课余活动和获奖情况,这主要是了解学生掌握的技能;三是参加社会实践的情况,这主要考察学生具备哪方面的职场经验。除此之外,申请表中所列出的其他部分也都会被作为考察的内容。所以,申请表中所反映的信息越全面完整,对应聘者来说就越为有利。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