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申前一定要看透面试官的意图


  • 2018
  • 05/18
  • 22:32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无论是翻开面试技巧的书籍,还是随意点击招聘网页面试的帖子,面试官常问的问题及应对技巧层出不穷,应聘者似乎只要了解这些,就了解了面试官,就可以从容应对面试官的问题。其实,这是一种误导,仅靠一些所谓的“经典问题”、“常见技巧”,是无法真正了解面试官的。

 

  面试官是企业利益的代表,站在面试官背后的是企业,应聘者只有了解了企业,才能真正了解代表企业的面试官。企业最终是否录用应聘者主要是考核以下四方面内容:

 

  网申技巧一是考察应聘者是怎样的人。通常从应聘者是否诚信和品行如何两方面来考察,关于诚信,从企业接纳求职简历时就已经开始,企业HR部门会动用资料审查、背景调查等各种方式了解应聘者的诚信;关于品行,不同企业有不同的标准,但都非常看重求职者是否具有责任心、是否有工作**、是否既能吃苦又不浮躁。

 

  网申技巧二是考察应聘者的能力。面对应聘者,企业都很关注其过去的经历和累积的经验,但更关注的是应聘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关于这一点,刚毕业的大学生尤其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学校所学只是构成能力“知”的部分,还不能马上形成能力,必须通过“行”——企业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来解决问题,积累经验,才能逐渐形成能力。然而,大学生要展现其优良的“行”的一面,是需要良好的信誉和品行做基础,而这个基础是完全可以通过学校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毕业论文的实证研究来体验、培养和展现的。

 

  网申技巧三是考察应聘者曾经取得过的业绩。业绩既是应聘者曾经对企业贡献的证明,也是企业期待应聘者带给企业的价值和未来的希望所在。

 

  网申技巧四是考察应聘者是否能同其所在的团队融合。一个能力很强的求职者,如果不能同其上下级、同事融洽相处,协作共事,是无法得到企业的认可的。

 

  上述核心问题是企业最关心的,而作为企业代言人的面试官所关心的问题,当然也是这些。作为应聘者,如果你了解了企业的这些需求,也就了解了作为企业代表的面试官在面试的时候都会问什么,如何问,你当然也就清楚了自己应如何从容应对面试官,证明自己就是企业所需要的人。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