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孵化找到了好地方


  • 2018
  • 05/03
  • 10:33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在融汇锦江创业一条街内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

大学生创业孵化找到了好地方

[智库|专题]。商铺门面上的标牌颜色有所区分,标注为红色的就是大学生创业店铺。


  记者在一间店铺见到了大学生创业者胡志祥。他说,自己是一名安徽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去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告诉他在镜湖区有一个大学生创业园,正在吸引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创业。对此,胡志祥很感兴趣。

  “在学校我就和同学开设了艺术工作室,正愁发展空间有些局限。”胡志祥说,在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创业园情况后,他决定在此二度创业。

  去年11月,胡志祥在镜湖区大学生创业园内开设了自己的艺术文化传媒店,主要经营沙画艺术的表演和创作。几个月来,已经前往上海、杭州、苏州、合肥等地进行了多场沙画艺术表演,并和芜湖本地婚庆公司合作,在婚礼现场进行沙画表演。

  同样,安师大设计及动画专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雍成云和王平平,也在大学生创业园内开办了自己的动漫店。“一方面,帮别人设计和制作网络动漫产品,另一方面实体销售一些动漫周边物品。”王平平说,大学生管理办公室对他们的帮扶力度很大,在这里创业感到很安心。“经营得好,我们还会制作自己的品牌动画片,


  据大砻坊公共服务中心介绍,去年,镜湖区围绕打造“市级一流、省级示范”的大学生创业园建设目标,在依托民营企业融汇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融汇锦江创业富民一条街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大学生高科技项目孵化培育、辐射带动功能,投入100余万元承租创业街门面,落实市创业富民各项优惠政策,打造出具有“镜湖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园。

  大砻坊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了镜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由此形成了市、区、中心三级大学生创业的工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借船出海、属地负责、部门协作”的“租赁经营”运作模式,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去年10月1日起,首批大学生创业团队正式入园创业,创业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动漫设计、服务代理、家装设计等多个创业类别。

  围绕大学生创业的需要,该区还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一方面利用开展SYB创业培训和各项技能培训的契机,加强对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引导。另一方面,定期对入驻创业园内大学生团队提供包括会计、相关法律、政策法规、合同管理、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等系统性、专业化、实用性的业务指导,帮助创业大学生企业少走弯,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创业素质和实战能力。

  同时,入驻镜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入驻之日起即开始享受3年内免缴物管费、卫生费等管理性费用;场地费用和电费用享受“一免两减”,同时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财税奖励、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岗位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镜湖区人社局还突破初始创业大学生缺乏启动资金、创业项目低端、抵御风险能力差的瓶颈,开辟了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服务绿色通道。

  基地管理办公室设置了行政综合服务站,区人社、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或单位入驻办公。按照“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并行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定期为创业企业提供办-证、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镜湖区大学生创业园已签约并入驻大学生企业20家,大学生创业人数25人,带动就业人数110人。预计今年底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将超过30家。去年,该基地荣获了省、市两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称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