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展望未来


  • 2015
  • 05/19
  • 21:07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2013级优秀实习生高海渊专访


       一直以来,槟榔谷都是我院的优秀实习基地。通过实习,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我院旅行社1301班高海渊同学就是其中在槟榔谷实习一员。

 


高海渊同学身着工作服


       高海渊同学凭着自己突出的能力,熟练掌握了专业知识,他优秀的表现获得学院认可,成为第一批进入实习岗位的学生。初入实习岗位的他,面临的就是众多的考核。首先,进入景区会有为期三天的景区考核,考核顺利通过的人要求在短时间里背讲解词,篇幅冗长的讲解词更是给人一种挑战。顺利过关后,就进入了分配自己师傅的阶段,跟着自己师傅接受为期10-15天的培训,如果考核完毕,就可以自主带团。如果一个月的业绩好,便会转正,成为正式员工,这对于实习生们来说无比的荣耀。
       高海渊同学,作为一名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生”,在实习初期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经常犯错。起初,在师傅的带领培训中,犯了许多错误,但是在师傅的严厉教导下,促使他不断地改掉错误,走向人生的新起点,这对于他本人来说就是一个进步。至于其他困难就是带团控团的技巧不是特别熟练,有时会使整个团出现一盘散沙,因此受了不少苦,但同时也使自己成长了许多。高同学在面对挑战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去寻找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展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辛苦培训一天的他回到宿舍,并没有立马睡觉,更多的是进行一天的总结,反复思考今天所犯的错误,条理清晰地列出来,再想出相应的对策,第二天,照着方法来改掉错误,从而使自己走上一个新台阶。

 

高海渊同学于槟榔谷正门合影


       作为刚刚进入实习岗位还不到两个月的他,高海渊同学觉得自己学到最多的就是需要提高第三产业的服务意识,这就要求自己了解更多文化来吸引游客。总而言之,只有立足专业知识,才能在未来踏上光明之路。 其中最使他难忘的经历就是公司召开例会,来表扬我院的实习生。在领导眼中,我院的实习生比集团的老员工更积极向上;此外,领导还特别感谢了我院为公司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使公司显得更加充满活力。高海渊同学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他认为,这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院工作的一种肯定。

 

集体合照


       作为13级的学生,他的经历更是给我院的其他学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为实习打好基础;其次,建议学生利用空闲时间去兼职,与社会上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锻炼自己的为人处事,感受社会氛围。
       未来前途是否光明完全取决于自身有无努力。立足专业,才是走上光明未来的前提。


实习采编:陈超  文编:苗德辉     图片由高海渊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