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


  • 2018
  • 05/05
  • 10:41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近日,吉林长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长春市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并举行了“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仪式暨创业推介服务大会,

长春市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 


  据介绍,该市将从工商注册、税收减免、高新技术扶持、财政贴息、资金补贴、场地租用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设立政府“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由市财政每年投入2000万元,各县(市)、区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的配套资金重点扶持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发明、创意类企业,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最高不超过15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持。进入市级以上创业园孵化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资金20万元。 

  根据《创业扶持计划》,该市将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扶持1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万人;建成大学生创业园30个;建立创业实训基地30家;开发、征集创业项目4000个;培养、选拔大学生创业导师200名;培训创业人员5万人;每年政府投入专项扶持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同时,该市还实施大学生创业型人才培育工程。组建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建立政府补贴的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通过专项创业培训、预孵化培育、信息化模拟创业平台等形式,让大学生学习企业运营。每年举办一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向获奖者发放项目扶持资金。建立大学生创业公共服务体系,搭建市和县(市)区两级公共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税收减免、项目推介、担保贷款、融资担保、法律维权等全方位服务。在长38所高校全部建立“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联络站”,为大学生提供项目推介、创业者选拔、校企对接、创业培训等服务。实施大学生创业资金支持工程,设立专项创业扶持资金,并引入风险投资机构和社会担保机构,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支持和担保。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