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 2018
  • 05/07
  • 11:02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12月1日,“长春市万名大学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仪式暨创业推介服务大会在长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长春市委、市政府三年扶持万名大学生创业的民生工程就此拉开帷幕。


    市领导郑文芝、肖万民、侯建民、万芝兰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建民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毅强宣读了《长春市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要点,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慧力代表市政府与市直部门、县(市)、区和开发区负责人签订了“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责任书”,张毅强局长宣读了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导师、小额担保贷款人员和风险投资企业名单,与会领导为以上单位个人授牌、颁发聘书及发放支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自主创业倡议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作了重要讲话

 据介绍,《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目标为三年扶持1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万人,计划分为大学生创业型人才培育工程、大学生创业政策扶持体系、大学生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大学生创业资金支持工程四大方面内容,确保到2015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政策体系完善、领导机构健全、服务平台畅通、创业氛围浓厚的整体格局。

    首次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训。

    依托市内各创业园区、扶持基地、大中型企业、公共服务机构,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进入基地的大学生至少进行15天的实训,由政府给予实训基地补贴。

    首次搭建覆盖全市的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

    建立政府所属相关部门,县(市)区、开发区两级公共服务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税收减免、项目推介、担保贷款、融资担保、法律维权等全方位服务。

   首次实现大学生创业园区全覆盖。

    3年内建立大学生创业园(扶持基地)30个,14个县(市)、区、开发区每家建立大学生扶持基地至少1个,实现长春地区全覆盖。

   首次由政府评估为大学生开展创业融资服务。

    引入风险投资机构和社会担保机构,由大学生创业扶持领导小组审核社会机构资质,重点扶持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发明和科技含量较高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另据了解,长春市万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从2012年12月1日起到2015年底结束,计划目标三年扶持1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万人;建成大学生创业园(扶持基地)30个,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建立创业实训基地30家;开发、征集创业项目4000个;培养、选拔大学生创业导师200名;培训创业人员5万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慧力代表市政府,与市人社局、宣传部、统战部、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12个职能部门和我市14个县(市)区、开发区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将各项目标细化分解,确保到2015年底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近年来我市扶持大学生创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创业园、风投企业、创业导师发放了奖牌,为大学生创业典型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鼓励更多企业和创业成功人士投身到我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中来,为我市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将长春这个“大学城”真正打造成“创业城”。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