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近日出台


  • 2018
  • 05/12
  • 19:2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导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推动全民创业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近日,河南省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河南: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近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推动全民创业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发挥各级机构的职能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近日,河南省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

  该方案规定了2010-2012年的工作目标,即在三年的时间内让所有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都得到创业培训,让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都得到创业指导服务,实现三年内引领3万名大学生创业的目标。

  在实施方案中,大学生可谓受益颇多,具体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创业培训方面的服务 今后,政府将完善对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的政策措施拓展创业培训政策覆盖范围,逐步向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延伸。不断探索创业培训机构与高校合作模式,探索建立模拟公司、信息化创业实训平台等,

培育认定一批创业实践训练基地,组织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或演练,帮助创业者积累创业实践经验。除此之外,高校毕业生还可享受培训补贴政策。 

   2、创业政策方面的扶持 对高校毕业生初创企业,可允许注册资金分期到位,允许将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对应届及毕业2年以内的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日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自筹资金不足的,还可按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贴息扶持;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规模可适当扩大。

   3、创业指导方面的服务 各方将积极会同,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举办创业项目展示和推介引导活动;将创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创业实训紧密结合,指导大学生制定创业计划书,为大学生制定创业线图;建立完善大学生创业导师制度,组织成立大学生创业导师团、专家志愿团等,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咨询、信息、个性化辅导等服务;同时将开展创业帮扶活动,建立创业大学生俱乐部、创业大学生联谊会等各种形式的大学生创业交流平台,从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

   4、孵化方面的服务 政府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社会团体等多方资源,建立一批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所和企业孵化体系;建立不同阶段的大学生创业全方位、阶梯型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并根据各地实际,制定大学生创业园区房租补贴、经营场地补贴政策。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