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应届生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 买社保可获补助


  • 2018
  • 05/17
  • 19:56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陈婉琳 陈柱匡)近两年,不少高校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有些会选择“灵活就业”。那么,这些年东莞有什么政策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压力呢?一起了解下。

  东莞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钟宏超和傅毫,都是东莞户籍,目前正在创办文化创意公司。明年毕业,两人都希望能雇请几名同届毕业生,不过社保支出不可避免。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钟宏超:“我觉得社保是一个大的支出,如果加起来的话,可能成本比较高。”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傅毫:“如果有补贴的话,我们会着重考虑这方面。”

  其实,这两位同学毕业后,就可以申请“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只要是2015年及以后毕业的,已经落户东莞的高校毕业生,在东莞市内自主创业创办的用人单位,都可以申请补贴。

  根据政策,创业毕业生本人买社保有补贴,他创办的企业,帮新招用的、东莞户籍应届高校生买社保,也有补贴,补贴的是单位缴存部分。

  除了创业,大部分毕业生都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大四学生高嘉宝和黄丽珊有点担心,毕业后暂时没有合适的工作,自己购买社保有压力。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高嘉宝:“但是真是没办法,没经济来源的话,做些散工,社保费就问家里人拿了。”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黄丽珊:“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的,有一半社保补贴算好的了。”

  根据政策,2015年以及以后毕业的,已落户东莞的高校毕业生,如果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购买社保,可以获得缴费额一半的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为3年。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柏林:“我们这个政策出发点就是鼓励那些毕业生尽快去就业,鼓励扶持这些毕业生就业,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对毕业生进行补贴。”

  好政策千万不要错过了,如果想详细了解,可以登录“东莞就业服务网”,或者关注“东莞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查询。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