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到江门中小微企就业可领2000元红包


  • 2018
  • 05/17
  • 19:58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怎样才能领到“红包”?

  为引导并鼓励应届毕业生到我市中小微企业就业,我市自2014年开始实施了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给予2000元的补贴政策。

  据悉,除了2016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学生外,今后技工院校(含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也可以享受就业补贴。

  毕业生与中型、小型或微型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后,需要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就业备案,并按规定参保6个月以上。满足条件者可在就业1年内(以劳动合同载明时间计算)的规定时间向人社部门提出个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就业补贴申请方式是由申请人登录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提出申请,网上预先审核通过后,携带相关资料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经审核通过的补贴将直接拨付到高校毕业生个人银行账户,2000元一次性到账。

  今年千余人符合领取条件

  企业划型以统计部门和商事登记部门划分为准,属于小微企业的,可以在江门市小微企业名录库中自行查询。

  毕业生如何判定自己是否符合资格呢?今年,市人社局根据“就业实名制信息系统”,对碰了应届毕业生的报到信息、就业信息,截至9月底,已初步筛选出1268名可能符合补贴的名单(了解详细名单,可扫描“五邑人社”微信二维码)。筛选的名单是以已在就业实名制信息系统有备案数据的单位人员为基础的,如果未曾办理实名就业(用工)登记,系统无法对碰信息。所以,如果不想错过2000元的红包,请提醒所在单位尽快办理手续。

  读者想了解详情,可致电咨询:市人社局(江门市蓬江区堤东路93号),就业促进科(四楼),政策咨询电话:3506896,或者登陆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就业创业补贴专栏:(http://ldj.jiangmen.gov.cn/outside/jybt/)学习了解。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