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为促大学生创业使出“组合拳”


  • 2018
  • 05/19
  • 20:04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近5年未能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场地、办公设施、创业指导,设立大学生创业发展专项资金......乌兰察布市为促进大学生创业使出“组合拳”。

  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有这样一条街——都德利大东街,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的商业街并无二致,包含了餐饮、酒吧、茶馆、健身等多种业态,却是当地有名的创业街,又被称作都德利大东街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该创业孵化基地是商都县唯一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其建设初衷是引导鼓励以大学生为主体,退伍军人、城镇新增失业人员,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人员为辅的各类有创业愿望的团队及创业者到基地创业并带动就业。

  据介绍,都德利大东街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总建设面积11000㎡,将面对各类创业者开放约9800㎡。可容纳70多家创业团队及创业个人入驻,现已入驻38家创业团队及个人,从业人员达350人。所有入驻基地的创业团队及创业者均可享受3年免租,岗前开展《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及自治区创业带动就业的其它各项扶持政策。

  走进孵化基地中的一家健身俱乐部,创办者程瑜在其中忙碌着,正在查看健身器材,她说:“我一直很看好健身运动行业,但前期投入太大,现在县里的免租政策给了我信心,我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人重视健康,而这个行业也将发展壮大。”

  商都县的创业气氛是整个乌兰察布市创业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为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打出“组合拳”,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近5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场地、办公设施、创业指导等,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加大创业培训力度;积极落实大学生奖补机制,对于选择好,运营好的项目,给予奖励扶持,从创业发展资金和京蒙对口帮扶合作资金中各支持300万元,共60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此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含本年度在校大学生)在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创业并运营1年以上的将获得1万元以上的创业补贴。

  据了解,今年乌兰察布市已设立500万元大学生创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培养扶持100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