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南京”人才计划出台 不同人才差异化扶持


  • 2018
  • 05/28
  • 20:33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作为“创业南京”人才新政的实施细则,4月10日,南京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实施细则》、《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实施细则》、《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细则》、《“创业南京”人才计划目标任务考核办法(试行)》“4+1”文件,为科技顶尖专家、创新型企业家、高层次创业人才和青年大学生这四类人才在南京创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扶持。

  去年底,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创业南京”人才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瞄准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枢纽型、生态型“五型经济”主攻方向,重点集聚100名科技顶尖专家、培育200名创新型企业家、引进3000名高层次创业人才、引领2万名青年大学生创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和独特优势的产业科技人才高地。

  此次发布的实施细则,包括申报条件、申报与评审程序、政策兑现、组织保障等部分。从文件内容看,更突出人才对产业的匹配度和贡献度,鼓励人才与科技企业或产业平台嫁接合作,转化科研成果;更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对顶尖专家的评定,既看人才的基本条件,也看企业的科技研发、经营业绩等,对人才创办的科技企业,给予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扶持,对企业培养入选“千人”、“万人”等人才的,直接给予企业扶持。更突出人才项目的规范管理,定期对人才项目进行评估,财政资助根据项目进展分期拨付,同时,变单一财政性资助为多元化资助,对获得社会风投的,根据实际需求跟进投资。

  在申报程序上,四类人才有不同方式。科技顶尖专家和创新型企业家实行网上申报、专项服务窗口受理,每年集中评审一次。高层次创业人才统一在市级申报网站申报受理。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则可随时通过南京人事人才服务网“大学生创业”栏目进行申报。

  “创业南京”人才计划目标任务考核纳入全市综合考核体系。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才新政考核由数量指标、绩效指标、服务指标三部分组成,其中,重点考核的是绩效指标,占60%,主要考核各区引才育才的质量效益,另外,数量指标占30%,服务指标占10%。除三类指标的基本分外,在集聚顶尖人才、提升人才企业发展质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给予附加分奖励。(记者 毛庆)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