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活动月,诚信伴我行


  • 2018
  • 06/17
  • 18:35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我院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为习惯,增强诚信感恩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决定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以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造就高素质的大学生。本次教育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视频宣传、知识竞赛、辩论赛、情系环卫工,由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实施。

青协部长宣传感恩月系列活动

    5月23日,我院2017级各班团支部、各部门部长参加诚信教育视频宣传活动。会上,播放了感动中国中一位在大深山里坚守36年教学老师的心声。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认真讨论,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对老师,家人或者同学之间的感情。通过此次诚信感恩教育视频的播放,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诚信感恩教育的活动中去,以此提高了他们对诚信感恩的认识,并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诚信的道路。

正在开展助学知识竞赛

工作人员与参赛队员合照

    5月30日,以“励志,诚信,成长”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如期进行。在会展1701、旅管1701、旅管1702、旅管1703班团支部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主题知识竞赛,通过活动帮助我院各班学生在心中明确诚信感恩价值观的重要性,激励学生从自我做起,塑造个人诚实感恩形象,向诚信感恩模范看齐,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习惯,使诚信感恩意识深入人心。

同学们围绕“诚信不重于知识和诚信重于知识”进行辩论

    6月6日,辩论赛在青协干事和辩手们的配合下顺利开展。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组依次进行,参赛人员均为我院17级且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由院辩论队队员为参赛队伍进行比赛前的专业指导,评委由16级专业辩论队“最佳辩手”担任,彰显此次辩论赛的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经过激烈地角逐,旅管1701班和旅管1703班获得优秀奖。

青协干事给环卫工叔叔送水

设计制作的旅业团委专属标签

    6月15日,以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情系环卫工”志愿者活动开展。为了让环卫工叔叔阿姨们能更好得感受我院团委的热情,青协部长同干事共同设计并制造了独有的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团委的标签。并由前期在各班推选出的诚信感恩模范人物代表共同参与,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慰问他们辛勤的付出。

活动人员与环卫工阿姨合照

    通过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丰富的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诚实感恩的行为,多种形式弘扬我院学生的感恩精神,大力赞颂诚信感恩之风,有效地将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激励学生从自我做起,塑造个人诚实感恩形象。




    (文:韩瑶)

    (图片来自学院)

    (编辑:季天问)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